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綦江一中学补课被逮现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13 重庆晚报

  本报讯 綦江县某重点中学周末组织高二年级学生在校补课,日前被市教委督查人员捉了现行。2日,市教委组织4个督查小组,同时对我市部分区县的中学周末补课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仅发现1所学校违规。

  今年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严格执行学校周末“禁补令”,以前学校乱收费、乱补课的行为得到遏制。但最近一段时间,个别学校周末补课有所抬头,市教委决定搞抽查。

  当日11时15分,督查人员来到綦江县某重点中学时发现,高二年级教学楼的1—4楼每间教室都坐得满满的,正上数学、外语、生物等各门课程。学生们说,每周六都会上课,上午上5节,下午上2节。

  学校领导赶到后解释,由于住读学生太多,为方便对学生进行周末管理才进行补课的,学校未收补课费。但市教委有关负责人称,学校没有任何理由在周末组织学生上课,加重学生的学习负担。

  据悉,4个督查小组当天先后检查了9个区县的17所中学,另有两所学校据学生举报称平时都补课,因为刚好当天系半期考试结束后放假或开运动会而未被查到。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研究对綦江这所中学的处罚决定。他重申,若有学校顶风违纪,他们将给予重罚,直至取消重点中学的牌子。

  记者汤寒锋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