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环提速 车辆随着“绿波”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袁弘) 记者昨日从市重大办获悉:为了让改造过后的二环路能真正变得通畅快速,二环路上有条件的几个大路口将实施交通渠划,并实施交通信号联动。

  信号联动 提高二环通行能力

  “‘绿波带’就是在某个区域或某条道路上实行指挥一致的信号灯控制。使用交通算法,根据车流量科学地指挥交通,如果遇第一个绿灯,所有信号灯全是绿灯,整个范围内则畅通无阻,从被控制的主干道路各交叉口的灯色来看,绿灯就像波浪一样向前行而形成绿波。”昨天,市重大办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而为了提高二环路的通行能力,从本月开始,二环路将开始实施交通信号联动系统的安装工作。

  实现联动控制后的信号灯,在连续的几个路口可以实现“绿波带”,而且还能根据车流量来实行智能性控制、自行配时,达到比较拥堵的方向配时长些,不堵的则时间短些。据估计,通过此举的实施,二环路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20%的通行能力。届时,行车二环路连“吃”红灯的现象将基本上得到解决,从而大大提高全线的通行能力。

  闪电施工 让路口短时间内渠划

  “交通渠划是把人流和车流都当成水,通过多种措施理顺,达到合理分配车流、优化交通组织的目的。”据市重大办有关技术人员介绍,经过渠划的路口将设置颜色分明的机动车行驶区、非机动车行驶区、行人行走区、非机动车等候区、行人等候区等多个区域。

  该负责人表示,原来行人和自行车等都挤在一起等绿灯,容易出事故不说,还影响了通行速度;渠划后的路口可以让行人和自行车各行其道,互不干扰,加快通行速度。

  据介绍,为了尽量减少渠划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此次二环路路口的渠划施工将采取“闪电施工法”,各施工单位将先期把施工方案做好,然后基建、绿化、电力等各参战单位一起进场,交叉作业,力争在7—10天内完成一个路口4个方向的渠划工作。目前初步确定的将要实施渠划的二环路路口包括东大街路口、新鸿路口、九里堤路口、高笋塘路口等。

  相关新闻

  绕城高速(西段)双流站开通

  (记者 黄颖)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部门获悉,经过13个多月的建设,绕城高速公路(西段)双流站已开通并网运行,实现了绕城高速与新川藏路双楠大道的互通。这样,市民从双流县城驾车,仅需要3分钟便可驶上高速公路,进入全省高速公路网。同样,市民从市区出发,经二环路双楠立交和三环路武侯立交驶上绕城高速的时间也将缩短到10分钟以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