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5张身份证和银行卡等你认领(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19 重庆晚报

  

65张身份证和银行卡等你认领(图文)

  捡到的身份证摆了满满一桌子

  全系朝天门附近一周内捡得,疑是扒手丢弃,本报受托寻主

  本报讯 渝中区朝天门某大厦工程部维修工刘宏,一周内捡拾65张身份证和银行卡。他称,因联系不上这些身份证和银行卡主人,这些天没睡个安稳觉。

  刘宏是朝天门某大厦工程部的维修工,每天都要穿行大厦的几个平台和停车场。这些身份证和银行卡都是他工作时捡来的。

  “不知道失主有多着急!”昨日,刘宏将65张身份证和银行卡摆上办公桌,表情凝重。记者看到,身份证的主人多是16至40岁的女性,遍及四川渠县、达州,重庆酉阳、黔江、江津、忠县、渝北、沙坪坝等20多个地区。银行卡涉及华夏、交通、建设、农业等银行,其中一捡来的银行存款凭证上显示,存款金额为3040美元,户主为长寿袁某。此外,还有不少购物打折卡和货款单据。刘说,这只是他一周来的部分“收获”。

  同事陶军介绍,早在2000年初,他们就不断发现位于陕西路的该大厦周围有丢弃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近段时间尤其严重。“只要被我们捡到的,都交回了办公室。”陶说,这些年来,他们捡到的证、卡不计其数,其中甚至有金额为数十万元的借条或收据。如果留有联系方式,就联系主人来认领,或让当地派出所帮忙联系。“部分身份证主人还以为我们在搞敲诈!”做好事的维修工为此哭笑不得。陶称,每月联系失主就要花至少200元话费。尽管如此,找到失主的仍是极少数,大部分被附近拾荒者拾走或混在垃圾中运走。

  这么多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是哪里来的?刘宏说,多是扒手丢弃的。他称,活动于朝天门地区的扒手,大多选择女性下手。一旦成功,只抽走现金,丢掉身份证、银行卡及钱夹。记者在陕西路一巷旁的平台上发现,确有20余张银行卡、购物卡、水电缴费卡及医保卡等被弃于垃圾中,旁边墙缝可见钱夹、身份证等。平台旁摆摊的王先生说,在朝天门陕西路一巷、二巷、三峡宾馆和朝天门皮鞋城附近,每天都可目击扒手丢弃身份证、银行卡等物的情景,因担心报复,没人敢声张。刘宏分析,身份证的女主人多是进城务工者或到朝天门进货的生意人。

  朝天门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证实了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物被扒手丢弃的说法。该负责人介绍,此前多次接到关于该地带扒手猖獗的报警,可当地人流复杂,扒手躲得很快。偶尔逮住一两个,可因年龄太小和缺乏相关证据,只好批评教育后放行。他表示将加大巡逻力度,同时提醒那些背包女性加强安全防范。

  最近两月在朝天门地区丢失身份证和银行卡的失主,请与本报记者联系,电话13032376499。

  记者徐其勇实习生赵雪廷/文记者钱波/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