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学生赴美文化交流“文化小大使”选拔昨日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波) 昨天上午,我省与美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推出的中学生赴美文化交流“文化小大使”选拔活动(本报8月21日曾有报道)首次笔试在省教育学院图书馆举行,43名首批参加笔试的中学生本周还需接受面试。据悉,“小大使”选拔报名截止时间为今年底,符合条件的中学生年前还可报名参加第二次笔试争取赴美机会。

  考试不太难 主要看能力

  昨天的考试安排在省教育学院图书馆3楼的语音教室进行。目前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的有60多名中学生,但只有43人参加了昨天的考试,10多名因故未参加昨天考试者,将参加下一次考试。据悉,参加昨天考试的“准小大使”大多来自七中、石室、树德、成外及实外等知名中学。

  据主办方的周老师介绍,昨天考试的题目是由美国方面提供的,分听力和阅读理解两部分,各考45分钟。该考试被称之为SLEP考试——中学程度英语水平考试,相当于美国高中入学考试难度,总分67分。获得45分以上的及格者,本周内还将接受一次15—20分钟的面试。

  昨天参加考试的一名高一学生称,考试不太难,主要考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对语法等没有太多要求。他介绍,听力部分有一种题型比较新颖——看图听话——给出一幅或几幅图片,要求考生听音,并根据听到的和看到的回答问题,目的是考核“准小大使”的听力及理解能力。

  住在美国家庭 就读附近中学

  据了解,中学生赴美文化交流“文化小大使”项目进入我国的时间不长,我省更是今年首次引入这一项目。“小大使”赴美后吃、住都将安排在美国家庭里,并就读于附近的中学,以此了解美国家庭的生活状况和美国学生的学习、生活方式,增进对美国文化的了解。一年后,“小大使”将回国继续学业。

  据悉,“小大使”的家长需负担孩子在美期间的生活费用及往返机票,大约需要8.5万元人民币(7.5万元年生活费,1万元往返机票费),此外还需给孩子准备约200美元/月的零花钱,总计将在10万元左右。

  新闻链接

  “文化小大使”——AYA(Academic Year in America)项目是经美国国会授权许可的国外学生到美国公立学校就读一学期或一学年的项目,起始于1981年,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受欢迎的中学生赴美交流项目。每年有超过5万名学生参加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