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四川日报记者 钟岚 孙琳) 昨(3)日,四川省领导干部会议在蓉召开。

  张学忠同志、杜青林同志在会上讲话。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东明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秦玉琴,省委副书记陶武先、蒋

巨峰、李崇禧、甘道明等出席会议。

  王东明宣布了中共中央决定:杜青林同志任四川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张学忠同志不再担任四川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王东明在讲话中说,这次四川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变动,中央是从全国工作大局和四川省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的精神,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王东明说,四川位于我国西南腹地和长江上游,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素有“天府之国”的美称,在实施西部大开发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中央对四川的发展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近些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按照“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推进市场化配置资源,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发展以旅游为重点的第三产业,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出可喜步伐,初步呈现出风正人和事业兴的良好局面。今年面对罕见的特大旱灾,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艰苦奋斗,妥善安排群众生产生活,抗旱减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是省人大、省政协和驻川部队共同努力以及老同志支持帮助的结果,也凝聚着张学忠同志的心血和汗水,与张学忠同志辛勤忘我地工作是分不开的。

  王东明说,张学忠同志1989年走上省部级领导岗位,先后在三个省(区)和中央国家机关工作过,2002年12月调四川工作,在省委书记的岗位上工作了4年时间,为四川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张学忠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能够结合四川实际,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注意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表现出了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观念和党性修养。

  王东明说,张学忠同志领导经验丰富,组织领导能力强。眼界开阔,工作重点突出,有开拓创新精神。到四川工作后,提出并实施“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党委工作总体思路,狠抓“三个转变”,大力推进各种资源的市场化配置,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全省经济实力得到增强。

  王东明说,张学忠同志注重抓班子、带队伍,坚持抓发展和抓队伍紧密结合,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注意发挥省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积极支持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开展工作,省级几大班子团结协调,全省上下形成了谋发展、干事业的好局面。张学忠同志事业心、责任感强,作风深入,经常到基层调查研究和指导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人正派,性格直率,敢于开展批评。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求自己严格。

  王东明说,张学忠同志在四川工作的这些年来,恪尽职守,勤奋敬业,任劳任怨,为加快四川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工作是富有成效的。对张学忠同志的工作,中央是满意的,广大干部群众是认可的。四川省委换届时,张学忠同志到不提名年龄限。此前,张学忠同志曾表示,要及时从省委书记岗位上提前退下来,表现出了很强的党性修养和高风亮节。张学忠同志在四川工作四年来,与四川的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相信他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四川的工作,也相信张学忠同志在新的岗位上能够为党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王东明在介绍了杜青林同志的情况后说,杜青林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王东明说,杜青林同志经过多岗位锻炼,既有在国有大型工业企业工作的经历,又有长期担任地方领导工作的经历,这些年又在中央国家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既熟悉党务、政务工作,又熟悉经济工作。他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宏观分析问题、驾驭全局的能力强。任海南省委书记期间,提出把海南建成热带高效农业基地、度假休闲旅游胜地和新兴工业省的目标,在进一步消化泡沫经济的影响,提升产业结构和经济运行质量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有较大改善。任农业部部长以来,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我国农业和农村实际,真抓实干,在加大农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发展优质粮食产业工程、实施科技兴农战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现代农业建设不断提高层次和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东明说,杜青林同志善于抓班子、带队伍,重视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近几年来,以提高素质、改进作风为重点,切实加强农业部领导班子建设,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优化了领导班子结构,提高了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注意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杜青林同志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勤奋敬业,作风深入,关心群众疾苦。在2004年禽流感疫情防控中,亲自深入疫区和农户,了解情况,宣传政策,靠前指挥。注意学习,知识面宽,考虑问题周到细致。为人正派,团结同志,要求自己严格。

  王东明说,中央认为,杜青林同志担任四川省委书记是合适的。相信杜青林同志一定会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带领省委一班人,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使四川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新的成就。

  王东明指出,省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干部群众都很关注。顺利实现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对于继续保持和发展四川当前的好形势十分重要。我们来四川后,分别同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一些领导同志和老同志谈了话,召开了省委常委会议。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一定全力支持杜青林同志的工作。在座的各位都是四川的领导骨干,相信大家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原则,全面正确地理解中央决定,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决定精神,实现省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更好地巩固和发展当前的好局面,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王东明指出,当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同时也面临一些挑战。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了《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贯彻落实《决定》精神,是当前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把决定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开拓进取,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扎实工作,全面推进四川发展的新跨越。

  王东明强调,今明两年地方党委要进行集中换届。搞好这次换届,对于实现“十一五”规划、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党中央对地方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高度重视。目前,四川省的市县乡党委换届工作正在进行,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也在展开;省委拟于明年上半年换届。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加强领导,严明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这次换届要推进领导班子的配备改革,会涉及一些同志的进退留转,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四川省的各项任务都很繁重,大家在认真做好换届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最近中央将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及时把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明年全省工作中去,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王东明强调,四川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央对四川寄予很大的期望,四川各级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重任在肩。希望大家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抓住机遇、求真务实、团结奋进,为建设一个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优美、人民更加富裕的四川而努力奋斗!

  张学忠在讲话中说,中组部副部长王东明同志宣布了中央的决定,我表示坚决拥护。2002年12月,中央任命我任四川省委书记。刚来四川时,正值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关键时期,中央对西部地区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在投入上给予重点倾斜,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大了力度,给四川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这几年,四川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群众生活明显改善,班子队伍得到加强,民主法治持续推进,各民族团结和睦,全省风正人和事业兴。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靠的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指引。成绩归功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归功于历届省委打下的良好基础,归功于省委“一班人”和省几套班子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归功于各市州和省级各部门、各单位同志们的扎实工作,归功于老领导、老同志的全力支持,驻川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也作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我谨向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

  张学忠说,四川是一个大省,又地处西部,有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也有区位等方面的劣势。特别是四川作为一个农业大省,农村人口近70%,区域、城乡差别大,农村相对落后,给我们的工作带来更多压力。我在四川做了一些工作,从个人来说,是用了心、尽了力。但从能力和水平来说,担当这样一个大省的主要负责人,也有不少不适应之处。这几年,我一面工作,一面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大家学习、向书本学习,各方面工作有了较好的进展。尽管如此,仍有不少不尽人意的地方。我相信,这些不尽人意的方面,在今后的工作中同志们会予以弥补。

  张学忠说,中央决定杜青林同志任四川省委书记,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四川的重视。杜青林同志担任过海南省委书记,又担任过农业部长,既有地方领导工作的丰富经历,又有中央部门领导工作的丰富经验。杜青林同志政治上强,勇于开拓创新,工作有魄力,作风民主,为人正派,团结同志。在任农业部长期间,十分关心和支持四川的工作,对四川有深厚感情。我相信,在杜青林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四川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更快。

  张学忠说,从我踏上四川这片热土开始,弹指一挥间,整整四年过去了。这四年,是我深受教育的四年,也是我终生难忘的四年。此时此刻,感慨万千。我从校园的一个学生走向社会,从基层的普通一员走上领导岗位,是党教育、培养了我,是人民哺育、滋养了我。四年前来到四川,我深感责任重如山。经济发展、政治清明、各民族团结进步、人民生活富裕,是我最大的心愿。我非常珍惜在四川工作的机会,始终牢记中央的嘱托,始终以服务人民、为民谋利为己任,尽心尽力工作。在四川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随着对四川情况的不断了解熟悉,对实际工作的认识不断加深,我与全川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四川历史悠久,幅员辽阔,资源丰富,山川秀美,人文荟萃,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历代先民们用智慧和勇气创造了独具特色的巴蜀文化,谱写了无数彪炳史册的辉煌篇章;四川人民勤劳善良,富有智慧,做事执着,追求美好生活,向往和谐安定,是我最好的老师,我们风雨同舟,心心相印,脉搏一起跳动;四川的广大干部满怀激情,勇于开拓,崇尚实干,敢为人先,我们团结共事,同甘共苦,和谐相处。这一切都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无论何时何地我对四川山水的眷恋之情,对四川父老乡亲的牵念之情和对同志们的感激之情都永远不会改变。

  张学忠说,四川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西部经济强省、西部文化强省和法治四川、和谐四川、开放四川、生态四川的势头良好,各地你追我赶、竞相发展,展示出光明美好的前景。我衷心祝愿四川的明天更加和谐美好!衷心祝愿四川人民更加幸福安康!衷心祝愿各位同志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杜青林在讲话中说,中组部副部长王东明同志宣布了中央的决定,并作了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四川的关心和重视。张学忠同志所作的饱含深情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深受鼓舞。王东明同志、张学忠同志在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四川的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希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杜青林说,党中央决定我来四川工作,这是对我的信任。我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党和人民让我主持四川省委工作,这既是责任,更是义务。感谢党中央给了我向大家学习,与大家一道为全省8700多万各族人民服务,共同开创四川美好未来的机会。从现在起,我就要做一个真正对四川各项事业极端负责,一心一意为全省父老乡亲谋利益的四川人。

  杜青林说,在祖国大家庭中,四川是令人向往的地方。因为工作关系我来四川多次,每次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对四川充满着深厚的感情。这里,山川秀美,人杰地灵,自古即被称为“天府之国”。在这块广袤的土地上,创造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抚育了许多名垂青史的名人志士。红军长征在这里突破了艰难险阻,踏上胜利征途。四川各族人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谱写过很多有声有色、威武雄壮的诗篇,为我国革命事业、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创造中华文明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四川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四川是个大省。地理位置独特,区域优势明显;自然资源、矿产资源得天独厚;农业基础坚实,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工业规模较大,自主创新活跃;科技教育实力雄厚,是继北京、上海之后我国重要的科研基地。

  杜青林说,改革开放以来,四川各项事业都充满生机与活力。四川发展势头强劲,现在已成为全国重要的农业基地、工业基地,是西南地区商贸、金融、科技中心,为国家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以张学忠同志为书记的省委和以张中伟同志为省长的省政府直接领导下,经过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四川发生了一系列深刻变化。整体经济实力大大增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在西部地区都名列前茅。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居全国第9位,粮食总产量居全国第3位,地方财政收入居全国第9位。在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四川正处于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为能在这样坚实而良好的基础上开展工作,感到很荣幸。感谢历届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四大班子,机关各部门、各行各业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不懈努力。要特别感谢我们的老省委书记周永康同志、张学忠同志。近年来,张学忠同志带领省委一班人,坚定地贯彻中央的部署、决策和指示,创造性地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符合四川实际的重大决策和措施,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四年多来,张学忠同志殚精竭虑,呕心沥血,为我省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杜青林说,中央决定让我主持四川省委工作,这个岗位责任大、担子重、要求高。我一定在党中央领导下,紧紧依靠省委的集体智慧,省级四大班子的密切配合,驻川部队和武警官兵的共同努力,以及全体共产党员、老同志、各级干部的精诚团结,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尽职尽责,不负重托。我会十分热爱这片孕育生机、充满活力热土上的一草一木,备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脚踏实地地继承发扬四川干部、群众多年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加快发展,团结拼搏,群策群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把构建和谐四川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杜青林表示,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坚定不移地把推进四川更好更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目前,四川正面临发展的大好时机。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指示精神,抓住机遇推动发展,整合各类优势资源,激活各种生产要素,高扬讲科学、重实干、求发展的主旋律,将干部群众的思想注意力和工作精力,引导到实现把四川发展得更好更快这一根本任务上来。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抓好关系发展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大事。从省情特点和自身优势出发,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优化结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上来,力求在推动发展全局上有新举措,在发展的关键环节上有新突破,在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上有新进展。

  第二,高度自觉地把构建和谐四川,作为重要目标。四川人民具有勤劳、智慧,质朴、谦和的风貌,这是我们建设和谐四川的人文基础和精神财富。四川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有全国第二大藏区、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和唯一的羌族聚居区。只有各民族的相互尊重、理解、支持,才能实现各民族共同发展和繁荣。要更加关注和切实解决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更加关注和推动解决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社会稳定等问题,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我们既要建设富裕繁荣的四川,也要建设文明和谐的四川。坚持区域发展的协调、城乡发展的统筹、各民族大团结、社会稳定祥和,努力实现社会更加和谐。

  第三,始终不渝地把为四川各族人民谋利益,作为神圣使命。“天下顺治在于民富,天下和静在于民乐”。要把以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改善民生,促进民和,确保民安。要把群众的冷暖装在心中,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实现和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从能办得到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办好群众急需、受益的实事,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尤其是要通过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使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总之,要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作为根本价值取向。常怀忧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职,多行利民之举,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要干在实处,造福全省各族人民要增得实惠。

  第四,坚持不懈地把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作为根本责任。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我要自觉地、坚定地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在四川得到全面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正确行使权力,提高工作效能,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建设充满活力、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山川秀美的四川。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事情靠大家办,发展靠大家干,努力提高决策的执行力和公信力。注重用改革开放的思维和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难题,用开拓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化解发展中的矛盾。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看干部,选人用人凭德才、论政绩、重民意。一定要搞五湖四海,一定要搞任人唯贤,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实干兴省,以实干富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以身作则,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监督。要把“为民、开拓、务实、清廉”这八个字鲜明地写在四川干部队伍的旗帜上。总之,我有决心、有信心在大家的支持帮助下,向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向全省各族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中伟在讲话中说,中组部副部长王东明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省委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决定,并作了重要讲话,我们坚决拥护。张学忠同志、杜青林同志也作了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张中伟说,张学忠同志在四川工作四年来,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团结带领省委一班人,充分发挥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作用,在历届省委工作的基础上,集中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从四川实际出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呈现出风正人和事业兴的可喜局面。省委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深化四川省情认识,提出了“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思路;坚持改革开放,着力实施“三个转变”,坚定不移地推进市场化配置资源,构建了经济发展的动力机制;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狠抓工业强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旅游发展,推进自主创新,突出了加快四川发展的工作重点。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几年,四川经济年均增长12%以上,经济总量一年上一个千亿元台阶,在全国的排名由第10位上升到第9位。经济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超过20%。全省社会事业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持续推进,社会政治保持稳定。张学忠同志政治上强,思想理论水平高;事业心强,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敢抓敢管,善于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亲民爱民,求真务实,与老百姓有深厚的感情;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作风民主,关心同志,带出了一个廉政勤政的好班子,带出了一支作风过硬的好队伍。四年来,张学忠同志跑遍了四川的山山水水,与全省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感情,为四川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让我们向张学忠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中伟说,中央决定杜青林同志担任四川省委书记,这是对四川的关心和重视,我们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杜青林同志既有丰富的地方领导工作经历,又有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工作的丰富经验。他政治立场坚定,驾驭全局能力强;思想解放,开拓创新,敢于负责;作风民主,团结同志,善于抓班子带队伍;为人正派,要求自己严格。在农业部工作期间,对四川非常关心,多次深入四川农村调查研究,给予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杜青林同志是中央给四川派来的又一位好书记,我们对杜青林同志来川主持工作表示欢迎。我们一定要全力支持杜青林同志工作,在以杜青林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把四川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张中伟说,省委主要领导职务变动,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努力促进四川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和谐四川”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

  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含离退休),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政府顾问,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副秘书长,省人大、省政协驻会常委,各市(州)党委和政府、省委各部委、省级各部门(含中央驻川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党委书记,部分国有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