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10月 全省财政收入增幅再攀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赖晓莉) 今年1—10月,全省一般预算收入在前三年持续较快增长的基础上,增幅再创近年来新高。这是记者昨日从省财政厅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相关报告中获悉的。

  报告显示,1—10月,全省营业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共完成28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3.7亿元,其中营业税增长32.9%,企业所得税增长38.7%。

  在财政收入增幅再攀新高的同时,我省用于支持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支出进度也明显加快。前十月,全省农业生产及农业事业方面支出、教育支出的进度分别比上年同期提高2.6个和5.3个百分点;科技及其他公共事业经费支出、抚恤和社会福利救济等方面支出进度好于上年。

  据统计,全省有993万学生享受免除学杂费政策,250多万贫困生领到了免费教科书,11.5万城市“低保”家庭学生享受“两免一补”政策。全省享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的人数也达到712.6万人次。

  今年,我省财政部门还初步探索建立了财政支出预算绩效考评制度,对12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考评试点,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由于增强了预算的约束力,预算执行中的追加现象也有所减少。前十月,省财政对省级部门的专项追加次数同比减少81笔,追加金额减少2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