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见义勇为牺牲,上海奖励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4 东方早报

  为了动员和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勇敢地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上海市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市综治办决定从本月起,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奖励金从原来的15万元提高到25万元,意外伤害医疗费报销金额由原先的1万元提高到2万元。

  自1996年起,上海开始由政府出资办理了不特定对象的见义勇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一保险的适用对象是本市范围内在见义勇为行动中受伤、致残或牺牲,并受到市级或区

级表彰的人士。

  最初,在见义勇为行动中牺牲可获得的最高理赔金为5万元,后来增加为10万元、11万元、12万元,后来又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签订了保险合同,将最高理赔金再度提高为15万元人民币,并将医疗费附加险最高理赔金由原来的5000元增加为1万元。10年来见义勇为者共获得500多万元理赔金。

  此次将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奖励金从原来的15万元提高到25万元,意外伤害医疗费报销金额由原先的1万元提高到2万元,更进一步加大了对见义勇为牺牲者的奖励幅度。

  此外,根据《上海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因见义勇为而牺牲、伤残的人员可获得政府专项资金的补助,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的人员报考学校或者应聘就业时,在同等条件下,学校、单位应当优先录取、录用。

  上海市见义勇为奖励保护工作始于1988年,1999年5月开始,将每月10日定为“见义勇为表彰日”,定期表彰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颁发荣誉证书和慰问金。对于因见义勇为而受伤或牺牲者,有关部门还视具体情况颁发帮困金和抚恤金。7年来,上海的市、区两级部门共付出1000余万元。

早报记者 贺同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