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船出海”“与狼共舞” 我省地方银行搭建“银银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8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津)随着年底前国内银行业市场的全面对外开放,中外资银行全方位竞争的时代即将到来。而对于一向在竞争中被视为势单力薄的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等河南地方银行,在这个变局面前,反而挺直了腰杆。

  他们的底牌是:搭建“银银平台”。“地方银行通过这个平台与股份制银行合作,继而与全国各地近2万个地方银行网点建立业务联系,不仅可以实现联网银行之间资源的共享

、整合,更能迅速提升联网行的客户服务能力和整体竞争能力。”兴业银行有关负责人12月1日这样描绘。

  来自河南银监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我省17家城市商业银行、信用社资产达到1054亿元,存贷款增速超出全省银行业平均增速。但是受地域经营限制,它们的触角长期无法向外伸展。

  在本月1日我省首次组织的“银银平台”洽谈会上,各家地方银行负责人纷纷表达了他们打破发展瓶颈的想法。“在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地方银行仅靠自己的力量难以捕捉大量信息,借船出海有助于地方金融机构突围地域和信息限制,赢得更大的业务空间。”河南银监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这个洽谈会之前,焦作、洛阳的地方金融机构已经与最早在国内进行科技、系统输出的兴业银行开始合作。对于这两个城市的居民来说,下个月就有望实现城商行与兴业银行之间存折的免费通存通兑。“到郑州来取钱,拿个存折就行。”银行人士说。②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