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援藏10多年投入62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8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成都12月1日电记者从1日在成都召开的第四次对口支援西藏干部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从1995年开始正式实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以来,全国各地共投入援助资金达62亿多元,有力地推动了西藏经济的快速发展,西藏经济增速连续5年超过12%,2005年西藏自治区GDP达到251.2亿元,人均GDP突破1000美元。

  中组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局局长王尔乘介绍,到目前为止,全国共有18个省市、中

央国家机关60多个部委、17户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参与了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先后有四批共2890多名干部进藏工作,提供援助项目3170个,投入资金达62亿多元。

  ▲▲▲相关链接

  援藏干部为西藏捐赠达5500多万元

  据新华社成都12月3日电记者从正在成都召开的第四次对口支援西藏干部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自2004年开始,对口支援西藏的第四批援藏干部不仅大力支援西藏建设,同时为当地群众慷慨解囊。截至目前,通过集体和个人为当地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5520多万元。

  813名援藏干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支援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中组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局局长王尔乘说:“援藏干部远离故乡和亲人,在西藏做出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也无愧于家乡父老的奉献和牺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