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年左右郑州有望通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8 大河网-河南日报

  

七年左右郑州有望通地铁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12月3日,郑州市规划局局长王鹏在“城市规划走进市民大型宣传活动”上说,2013年前后,郑州要建成一条地铁。

  王鹏说,这条地铁线全长26公里,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平均一公里超过4亿元人民币。地铁线路预计2013年左右建成通车。

  这条地铁线路与原来规划的“郑州轻轨一号线”基本一致,现已报国家发改委、建设部等相关委部等待批复。

  王鹏介绍,原来的“郑州轻轨一号线”规划是按照郑州市300万人口测算的,但是按照《河南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规划纲要》的要求,2020年郑州市人口将达到500万,轻轨的承载量有可能无法承受,因而此“一号线”也就不可能再按照“轻轨方案”进行设计建设,只能选择地铁模式规划设置。

  2003年10月下旬,郑州轻轨一号线一期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方案”正式通过国内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证。根据这个方案,郑州轻轨一号线西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路,东到郑东新区龙子湖。輥輳訛9

  ▲北京地铁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