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非洲搞农业有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8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内罗毕12月2日电不久前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农业列为中非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一些非洲国家政府官员最近表示,在中非双方政策的鼓励和推动下,中非农业合作潜力巨大。

  非洲农业资源丰富,只是由于技术相对落后以及冲突频发等原因,许多国家粮食不能自给。目前,非洲国家都把发展农业、实现粮食自给作为重要战略任务。不少国家为吸引

投资者,还制定了优惠的土地租赁和农业税收政策,以及进口农机具税收减免和退税等政策。这无疑为中非进一步开展新型农业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

  据了解,当前非洲国家对与中国开展农业合作的需求除种植业外,还包括水产养殖、园艺、节水灌溉、治理水土流失、沼气利用、农产品加工等众多领域。

  不过,由于非洲国家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较为落后,大部分生产资料需进口,投资非洲的合作项目并非没有风险。

  业内人士建议,对非洲农业投资可以从当地急需的粮食种植业起步,进而发展多种经营,对木薯、可可、棕榈等质优价廉的热带经济作物可进行深加工,提高其附加值,这样既可满足当地市场需求,又能出口国际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