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划专家为村子设计“新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振杰)12月1日,记者下乡采访,看到一幅这样的规划图:

  绿树掩映中,整齐划一的住宅区拔地而起;中心广场周围,商住楼鳞次栉比;滨河大道旁,一棵棵挺拔的杨树林连片成方、面积达800亩……

  这不是哪个大都市的规划设计图,而是巩义市北山口村请郑州大学设计院的专家为

他们规划设计后的新村新貌。

  北山口村地处巩义市北山口镇,原先村里存在着规划无序、建设随意、土地资源浪费的现象。农民经济条件好了,但生活环境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改善。为此,他们特地邀请专家重新进行了规划。

  记者了解到,如今在巩义市北山口镇,像北山口村一样,铁匠炉、老井沟等村也相继从浙江和上海等地请来专家为其设计“新装”。

  “科学发展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专家们的规划设计得以让群众在一个更加健康、舒服的环境里生产和生活。”北山口镇党委书记钟西军说,“我们邀请专家论证、调查,建设了北山口工业园区,如今已吸引了数十家耐火材料企业入驻,所有入驻企业的排污设备均要经过严格检验,有效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经有关专家的建议,我们还开发建设了青龙山风景区,如今已经成为当地老百姓休闲、锻炼的好去处。”②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