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噪”新规遭遇执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柯杨李凤虎)12月1日,《郑州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开始施行,该《办法》明确禁止高噪声招揽顾客,但这一规定却遭遇执行瓶颈。

  郑州街头常见“小喇叭”

  12月2日上午,丰产路东段一家鞋店门前的音箱里,不断传出“皮鞋15元一双,25元

两双”的声音,20米外都能听清;棉纺路上,一家美容店为庆祝开业两周年,请来了一个锣鼓队在门前敲敲打打,引起的噪音让不少路人堵起了耳朵。

  记者的走访证明,通过高音喇叭或者音箱高声进行商业宣传,在郑州街头并不少见。

  “商业噪声为什么不能彻底根治?”市民邵新冬说。

  商家“游击战”导致治理难

  一位商场负责人称,虽然违规,但利用高音喇叭是他们目前招揽顾客的重要方式。

  “商家放在门口招揽顾客的喇叭和音箱,发出声音的分贝数,大多都超出了规定标准。但查处起来却并非易事。”郑州市金水区行政执法局的徐存彬说。

  “我们前去查处时,有的商家会临时把音箱关掉。”徐存彬称。

  他表示,商家的“游击战”也是困扰治理的一个难题。“往往我们前脚把喇叭、音箱摘掉,商店后脚又挂上了,很难根治,执行处罚存在一定难度。”輥輳訛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