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欣闻科技创新捷报频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9 大河网-河南日报

  近期翻阅报纸,不断看到我省工业、农业等领域传来科技创新的消息,令人既欣喜又振奋。

  11月22日,电解铝生产的世界性难题——铝电解系列不停电停开槽技术,在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专家鉴定。专家评价说,这项自主创新的技术整体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不仅节能技术效果好,而且可减少大量的废弃物和有害气体排放。(本报11月23日

报道)

  11月20日,鹤壁正道重典农业机械制造厂研制开发的新型高速秸秆资源化收获机正式通过省级鉴定,标志着国内首台新型高速秸秆资源化收获机研制成功,将对我省农业现代化、新农村建设起到推动作用。(本报11月22日报道)

  昊华宇航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员韩金娥,调整了聚氯乙烯树脂生产的配方,使这家公司一年降耗30万元。今年,这个公司完成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项目52项,既降耗节能,又减少污染,还增加了效益。(本报11月14日报道)

  省科学院化学所与舞钢市海明造纸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一项新技术——以自主创新的复合蒸煮剂取代传统的碱法制浆,将原本是污染源的造纸黑液变成了新原料——磺化木质素,解除了草浆造纸行业喉咙上的一根绞索,使造纸业实现“零排放”。(本报8月17日报道)

  ……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进步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这一项项科技创新的成果,表明我省有能力、有魄力走自主创新之路。只要不断创新机制,坚持人才强省,以科技为重点,以企业为主体建设创新型河南,自主创新就能浓墨重彩地写在中原崛起的旗帜上,我省经济发展就会更快更好,建设经济强省的步伐就会更加坚定有力。①2

  □万川明吕志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