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园内没了经营性游乐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12月3日是郑州市明令取缔游园内经营性游乐设施的第三天,其效果如何?郑州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游园内的经营性游乐设施已被完全取缔!

  该局一位负责人说,郑州市要求,从12月1日起,市区各游园内不得设置经营性游乐设施,不得举办商业性活动。园林局在11月30日对各游园进行了检查,没发现市区147个游园内有经营性游乐设施,近两天也没接到重开经营性游乐设施的举报。

  记者的暗访也证实了这位负责人的话。在郑州市人民路游园、青春游园等10个游园,游客们都说游园内的经营性游乐设施确已取缔。

  据了解,今年9月5日,郑州市出台了《〈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明确要求“禁止在游园内设置经营性游乐设施和举办商业性活动”。

  “之所以如此规定,是因为一些游园内的蹦蹦床、充气城堡等经营性游乐设施,影响了市民的健身和休息。”郑州市园林局那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郑州市游园是靠政府、企业投资建设的,由5个区分别管理,这种模式容易造成经营性游乐设施恢复使用。据此,郑州市园林局明确表示,如果有商家私自在游园内设置经营性游乐设施,市民可以向园林局举报,电话为(0371)6717763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