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准突破口做好新形势下的地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9 大河网-河南日报

  目前,随着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及经济的多元化,地税工作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要使地税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得到健康快速发展,必须找准突破口。

  要坚持依法治税,实现组织收入工作新突破。要把确保收入任务的圆满完成,当做地税部门的最大政治和第一要务,做到依法治税,应收尽收;要认真落实收入责任制,强化督促检查,掌握收入进度,切实维护好税法的统一性和严肃性,为平衡地方财政预算、发展

地方经济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持。

  要提高服务水平,实现税收服务工作新突破。地税部门要切实把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好,把服务举措落实好。首先要加大税法宣传力度,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以税收基础性知识和税收法律法规的普及性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税法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全社会的税收法治观念和依法诚信纳税意识;还要加快非公经济发展、促进再就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加强对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督促,跟踪分析政策实施效果,确保执行税收优惠政策不走样、不变形;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注重办税服务厅的规范化建设,规范服务流程,减并办税程序,坚持公开办税,推广多元化纳税申报方式,培植税源,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要建设学习型机关,实现队伍整体素质新突破。在新的形势下,地税部门要加快发展,实现队伍整体素质新突破,应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要端正学风。地税干部要根据税收形势的不断变化,认真钻研税收业务,掌握税收政策法规。另一方面要引导地税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学业务、强素质、争一流、当标兵”的意识,在全系统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实现队伍建设新突破。抓队伍建设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突出人本管理理念,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动态管理,制定相应干部管理措施;另外转变工作作风,团结一致,一心一意谋发展,也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强大精神动力。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首先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做转变作风的带头人。其次机关同志要为领导服务、为基层服务,用转变工作作风的实际行动证明自身的能力和价值。第三基层一线同志要认真遵守组织纪律,用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三不怕吃亏的务实作风推动税收收入工作快速发展,树立地税形象。

  要预防职务犯罪,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突破。做好地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围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三项重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教育为本、关口前移、纠建并举的方针,处理好惩处与保护、教育与监督、预防与治理、治标与治本的关系,进一步健全与税收征管工作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和惩治体系。(作者系新密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志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