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乒终获翻身 王楠兴奋之情难言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35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两次参加亚运会,对于王楠来说都是一场噩梦,8年前的曼谷亚运会上,她颗粒无收;到了四年前的釜山,在同朝鲜队的决赛中,她连续丢掉两分,让中国女团兵败釜山。

  性格倔犟的王楠就不认这个邪!

  从小组赛第一场打科威特队开始,王楠真正做到了认真对待每一个球,一直打到决

赛她都没有丢掉一盘。

  由于上次战胜中国队的朝鲜队被新加坡队在半决赛中淘汰,中国队未能与朝鲜队在决赛中碰面,但对新加坡队,王楠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决赛中,她首先面对的是新加坡队二号单打孙蓓蓓。第一局比赛中,面对这位在之前的比赛中只丢掉过一场比赛的对手,王楠在第一局并没有迅速进入状态。不过王楠并没有受第一局失利的影响,从她的脸上可以看出王楠的信心很足,她要用自己的胜利为中国队抢得先机。从第二局开始,王楠开始发挥了。在前两局战成1比1平的时候,王楠开始逐渐控制住场上的局面,连下两局,以3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先下一城,取得开门红。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楠显得十分动情,没有昔日轻松的微笑,但喜悦的心情不言自明,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她虽然话语不多,但态度坚决,而且毫无退役之意。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施之皓在谈到王楠时明确表示:“从我本人以及队里的意愿看,王楠都是打奥运会的最好人选之一,她的境界是其他女选手不具备的。”

  不难看出,无论是教练还是王楠本人,都会在2008年的北京再冲一把。(本报多哈12月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