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庆直辖十周年本报有奖征集市民十大愿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37 重庆晚报

  请将您对重庆发展的建议、对未来的期待告诉我们

  “城市中国,谁最有想象空间,谁就是第N城。”这是《新周刊》去年策划重庆专题时的开篇语。读城专家将重庆定义为最值得期待的“第N城”。

  明年,我市将迎来直辖10周年纪念庆典。这是重庆人民热切期待的节日,也是全国

人民为之祝贺的喜庆日子。和直辖10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惊天巨变相比,我们更关注的是她作为中国面积最大、最年轻的直辖市,身上独具的无限可能性。因此,本报在庆祝直辖10周年活动中,决定率先开展“直辖十周年—重庆市民十大愿景”有奖征集活动,让市民来描绘自己心目中的未来家园。

  天性淳朴的重庆人不喜欢幻想。倒回到10年前,谁会想到我们也有机会在家门口观看亚洲杯、坐着轻轨上下班、自驾车沿出海大通道一路飞奔呢?是直辖改变了我们这座城市的命运。当承载着“八百里美丽三峡,三千年魅力重庆”之盛誉的新重庆,将“百万大移民”、“天堑变通途”、“500强入驻”、“渝怀铁路”、“出海大通道”等世纪梦想逐一实现后,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增的市民才发现,原来以前遥不可及的梦想都能因直辖而实现,原来重庆人从来就不缺乏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能量。

  直辖让我们对这个城市的未来充满期待。在巨额投资支撑下,无论城市格局、经济总量,还是市民生活空间、生活心态,均呈现出一派进取的朝气,如同被憋闷了许久的江水,勃然喷发,势不可挡。昔日的山城,正蜕变为一座人气旺盛、活力迸发、创业机会日益增多的国际化大都市。

  创新来源于梦想,重庆的未来更需要想象力。无论你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还是在重庆学习和工作的外乡人,如果您对重庆的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如果您对重庆的未来有什么期待,欢迎踊跃参与本次征集活动。有梦就有希望。本报会陆续刊发市民的愿景故事,让我们与新重庆共同成长,共同见证一个个新的城市传奇。

  本次有奖征集活动从即日起至2007年1月1日止。活动将评出一等奖2名,奖励现金1000元;二等奖5名,奖励价值600元的礼品;三等奖10名,奖励价值300元的礼品。

  请将您对新重庆的愿景、心愿产生的背景、原因和过程写成文字,通过信件、Email或通过电话告诉我们,并附上联系方式。

  信件:寄重庆市较场口85号重庆晚报时政新闻部收,注明“重庆市民十大愿景有奖征集”;邮件:cqwbxq@163.com;电话:023-63820315。

  直辖富民数字说话

  10243元:从直辖时的1997年至2005年末,我市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1996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5022.96元;2005年,增长到10243.99元。增幅超过1倍,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2%。

  16630元:我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上涨较明显,我市城镇经济单位职工平均工资2005年达16630元,这一数据是1996的3.32倍,年均增长14.3个百分点;“十五”期间更是达到了15.7%。

  24平方米:随着地区经济总量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以及房地产开发力度的加强,房屋供应结构已日趋合理。我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已从1997年的8平方米增长至目前的24平方米(建面)。

  10%:直辖9年多来,我市GDP年均增长幅度超过10%。

  30%:直辖9年多来,全市财政收入年均增幅达30%左右。

  40%:直辖9年多来,我市城市越来越大,全市城镇化率达40%左右。

  记者许泉 张彬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