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人竞聘文化行业400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40 东方早报

  昨天,“2007年上海文化行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在上海展览中心西二馆举行。本届招聘会不论从应聘人员的数量、质量还是招聘场地的综合条件都为历届之最。招聘岗位涉及新闻、出版、主持人等近900个,人才需求的职位达400多名,近万人前往应聘、洽谈。

  场外排队长龙绕多个弯

  招聘会昨天上午9时开门,而在早晨7时起已有应聘者前往排队等候了。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会场外看到,场外排队的“长龙”已经绕了多个弯,开门后应聘人员凭大专以上学历证书以及个人简历领票入场。上午9时50分起,入口处暂停发放入场门票,开始限流,会场外等候者也有千人。

  主办方相关人士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场内约有800人,采取限流措施,不仅为场内的安全考虑,而且,场内适当的人数有利于招聘单位与应聘人员有个良好的接触机会。招聘会持续至下午3时,3时前前往应聘的人员保证都能进入会场。”中午11时30分,场外依然是人山人海的应聘者。

  招聘会当日,包括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十余家高校的2007年应届毕业生近万人前往应聘、洽谈,应聘的人员中有95%以上为应届大学毕业生,拥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者占总人数的90%,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20%。

  招聘职位15%为中高层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包括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在内的近50家宣传文化行业主要企、事业单位前往参加,摊位总数达63个,招聘岗位涉及新闻、出版、主持人等近900个,人才需求的职位达400多名。其中,中高层职位占招聘岗位总数的15%。

  会场内,新华传媒招聘的岗位全为市场拓展部经理、投资管理主管、媒体经营部主管等中高层职位。“以前从未推出过这么高端的职位。”新华传媒人事主管李艳介绍说,以前招聘的是编辑、记者等中基层岗位,如今新华传媒已上市,人才需求层次提高,对中高层职位应聘者的要求最看重的是实战能力和工作经历,倒并非是学历。

   招聘会数字

  ★近50家宣传文化行业主要企、事业单位前往参加,摊位总数达63个

  ★招聘岗位涉及新闻、出版、主持人等近900个

  ★人才需求的职位达400多名,其中,中高层职位占招聘岗位总数的15%

  ★包括复旦大学等十余家高校的2007年应届毕业生近万人前来应聘、洽谈

早报记者 臧鸣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