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南县游览车坠谷事故 已经导致22人死2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鼎金国小家长会成员及家属,昨天(3日)乘游览车到台南县楠西乡梅岭游玩,回程经南县一八八县道下坡转弯路段时,游览车失控冲下30公尺深溪谷,车内四十五人,廿二人死亡、廿三人轻重伤。

  台南县警局玉井分局调查,车号AA九一O的八方通运公司游览车,昨天(3日)下午四时二十六分冲落溪谷,警消赶到现场时,发现车体破裂,车头、车尾与车身分开。在警消赶

到前,不少民众已投入抢救,现场哀号声不断。

  有乘客指称,车辆失控前行经一大段下坡路段,到大弯道前曾听到司机大喊“没煞车”,接着车身擦撞到路边电杆,车身向右倾坠落溪谷。车子失控时,车上有人被抛出车外。

  路人“阿明”说,他们看到多数游客都从破裂的车体中被抛出,不是被压在车下,就是头部身体直接撞上溪床大石头,死亡人数才会那么多。

  车祸地点南侧溪旁的张妈妈庭园餐厅老板说,车祸发生时有客人正在餐厅旁溪谷玩水,先听到一声像炸弹爆破的巨大声响,餐厅的地面都跟着震动起来,接着就有客人边哭边跑回来说游览车掉到桥下,死很多人,他赶忙报案。

  游客刘建成说,他下午四时半不到就报案,但到五点十分才有第一辆救护车出现,“实在慢得离谱”;玉井消防分队表示,当地的楠西分队在据报十四分钟即赶到,并将四人送医,其它分队实在是路程太远,才晚点到。

  车祸发生后附近居民自动自发伸援手,力气不够的妇女蹲在还有意识的伤者旁加油打气,一名重伤陈姓妇人虽只剩一口气,还不断要路人帮忙找她的孩子和丈夫,令旁人闻之流泪。

  采证警察说,桥墩撞击点前弯道有廿多公尺煞车痕,看起来像是爆胎的车胎形成,有可能车辆因爆胎肇祸,但真正原因还要鉴定才能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