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菜工夫丈夫妻儿生死相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16 北方晨报

  发立山区育智小学附近的一座平房,初步判断爆炸原因可能是煤气罐爆炸

  

买菜工夫丈夫妻儿生死相隔

  本报6366667热线报道 一声巨响,平房发生爆炸,屋内的男子当场死亡。万幸的是,他的妻子和孩子刚离开家出去买菜,逃过一劫。

  不幸

  一声巨响 男子当场身亡

  一声巨响打破了早晨的沉寂。昨日早晨8点40分,家住立山区育智小学附近的很多居民还在睡梦之中,突然一声巨响,育智小学的南侧平房发生了爆炸。“这声音非常大。”一位居民说。

  随后,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全力灭火,寻找爆炸源头。现场已经拉上了警戒线,外面站满了围观的群众,“把楼房的玻璃都震碎了,吓了我一大跳”,“肉都崩飞了,太惨了”。一股烧焦气味从房门口喷出,消防官兵掏出的棉絮堆在了门口。据了解,这间平房是生产棉花的作坊,一家人以加工棉花为生,爆炸当时,屋内有一人已经当场死亡。死者姓徐(音),今年48岁。

  由于屋内棉花很多、容易燃烧,虽然没有明火,但烟很大,消防官兵不得不蹲着身子在屋内寻找隐患。

  万幸

  刚离开家 妻儿躲过一劫

  在警戒线外,一位女子抱着孩子痛哭。记者了解到这是死者的妻子和儿子。13岁的男孩十分坚强,搀扶着妈妈,眼里默默流着泪水。徐(音)某的妻子潘(音)某说,她早上带着孩子刚刚出去买菜,还有一个女儿上学去了,当时只有丈夫一个人在家。在菜市场,她就听到家这边一声巨响,就知道出事了,但没想到会是自己的家里发生了爆炸。

  据了解,这一家人从外地来鞍山已经10多年了,以加工棉花为生,搬到现在租住的平房不到一年,家里有三个孩子,老家还有一个女儿。

  遇到了这样的悲剧,每个人的心里都不好受,邻居们不管相识不相识的都在尽力安慰着死者的家属,“孩子没有事就行,将来还有希望,多保重啊。”说着说着,一些邻居也流下了眼泪。值勤警察将家属请到了派出所询问情况。

  警惕

  正确使用煤气罐 远离可燃物

  记者从立山消防中队了解到,此次灭火救援行动中,该中队共出动4台消防车、24名消防队员。由于屋内堆放了大量的棉花等可燃物,给灭火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消防员介绍,发生爆炸的平房分为东、西两屋。东屋为食宿的生活区,西屋为棉花加工区,爆炸应该发生在东屋,但爆炸引起了西屋存放的易燃品燃烧,“棉花堆放得很厚,水枪根本打透。”消防员说,他们只能先浇水,然后用手拨开棉花,寻找其他火源,如此反复。

  爆炸原因目前尚未确定,但初步判断是煤气罐爆炸。立山消防中队提醒市民,煤气罐要注意正确的使用方法,随时检查开关,防止泄漏;同时煤气罐存放时要尽量远离可燃物。

  本报记者 高越 牛奔/文 李东/摄(感谢宋先生提供新闻线索,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于周三下午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