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情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23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林)12月1日至2日,省长王金山深入蚌埠、宿州市,走访人大代表,督查就业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解决好事关民生的各种问题,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省政府秘书长张俊,省直有关部门及蚌埠市、宿州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初冬的皖北大地,一片生产繁忙景象。王金山冒着严寒,深入蚌埠、宿州市工厂农

村、建设工地、港口码头,实地调查了解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情况。在宿州埇桥区沈圩村,王金山实地察看了“村村通”工程,当他看到这条长5.5公里的四级水泥公路穿村过户,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方便时,高兴地说:“路路通,事事通,一通百通!”在下岗职工盛方程创办的宿州得力机械厂车间,当了解到这个200多人的企业,吸纳了126名下岗失业人员时,王金山连连称赞:“创办小企业,带动再就业,这个做法对,是全民创业的好路子!”在蚌埠丰原集团公司,王金山在听取公司战略合作构想汇报后,鼓励丰原公司“跳出自身发展自身,走出去寻找好的合作伙伴,寻找新的发展空间”。在皖北煤电集团,王金山再三叮嘱公司领导,要特别注重改善和提高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这也是科学发展观的切实要求。

  考察期间,王金山还与陶仪声、李荣杰、梁靖宇、肖远、吴德华、王化东等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企业改制、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三农”、再就业扶持、科技投入等问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王金山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对他们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各部门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机关效能建设,认真研究办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办理质量,加强沟通联系,自觉接受监督。

  王金山在听取蚌埠、宿州市工作汇报后指出,皖北地区“十五”有了长足发展,“十一五”又有了良好开局,我们要倍加珍惜,努力保持这种难得的发展势头。当前,一要深入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不动摇,努力实现省委提出的“四个跨越”的宏伟目标。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张扬个性,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三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进企业改制,注重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招商引资质量,不断增强经济外向度。四要加快发展县域经济,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五要深入体察民情,高度关注民生,切实解决好就业、看病、上学、安全等民生问题,努力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