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救人献身义举感动扬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29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连山罗宝)连日来,江苏扬州城传颂着我省天长市张铺镇翁集村39岁农民冯国钰舍己救人的事迹,盛赞他为抢救落水民工英勇献身的义举。

  11月25日下午1点半左右,扬州市沿山河岸边施工的几名建筑工人正在工棚里躲雨,突然一阵风袭来,将一只锅盖吹到河里。工友卢某急忙去捞,不慎滑入河中,河水瞬间淹没头顶。这条河水深三四米,两边驳岸陡峭。正在工棚里的冯国钰见状,来不及脱下身上的皮

夹克,便纵身跃入河中,游到卢某身边,从后面托住他,使劲推向岸边。岸上的工友用绳子、钢筋等将卢某救起。而想借着驳岸上岸的冯国钰,却再次滑入河中……40多分钟后,冯国钰被救出水面,此时他已停止了呼吸。

  冯国钰救人献身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当地群众。11月26日,扬州市西湖镇党委、政府慰问了他的家人,送上了慰问金,当地公安、司法等部门也进行了资助。西湖镇负责人还表示,将号召全镇居民向冯国钰学习。《扬州晚报》连续三天在显著版面刊登冯国钰的感人事迹。11月27日下午,扬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维扬区政府等方面相关人士,专程看望了从天长市老家赶去料理后事的冯国钰的亲人。基金会向其亲属送上了2万元抚恤金,维扬区政府也送上了5000元慰问金。

  据了解,扬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已向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冯国钰申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和奖励,同时向有关方面为其申请烈士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