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蜀山创新社区党建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29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礼)合肥市蜀山区积极创新社区党建工作机制,拓宽社区党建工作领域,探索社区党建的新路子,取得了扎实成效,先后荣获“全国社区服务示范城区”、“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伴随着改革的深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社区党员呈现出结构复杂、流动性大等特点,原来的社区党组织架构已不适应新的形势。蜀山区对辖区内所有社区党组织进行调整,

完善社区党组织建设体系。2004年10月,区委在西园街道科企社区率先组建第一个社区党委。根据党员的工作、居住和身份等不同情况,将社区党员划分为社区居民党员、驻地单位党员、社区流动党员和企业划转人员党员等,实行分类管理。目前全区共组建“两新”组织党组织52个,组建率达100%。

  各街道党工委不断完善党建工作“结对共建”机制,成立由驻地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社区党建工作联谊会,建立街道大党建工作协调机制,实现街居和辖区单位资源共享、共驻共建良性互动。西园街道与驻地的安徽大学签订文体资源共享协议,安大将图书馆、运动场等免费向居民开放。东南物业无偿将200平方米土地转让给科企社区作社区服务用地,为居民办事提供方便。

  各社区党组织不断创新社区党建特色活动,增强社区党组织凝聚力,激发党员群众的社区认同感。三里庵街道突出“一居一色”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暖流工程”、“党建联谊”等活动。南七街道各社区编印《民情日志》,及时为困难群众提供帮扶。区委组织部对12个不同类型的示范社区进行重点培育,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向特色化深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