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人民币衍生品迫在眉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30 深圳商报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沈炳熙:

  发展人民币衍生品迫在眉睫

  【本报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沈炳熙称“汇制改革后需要大力发展包括金融、期货、期权在内的衍生产品市场。”

  沈炳熙说,利用金融衍生产品进行风险管理具有精确性比较高、时效性比较强的优势。此外,汇率衍生产品市场的发展对于推动汇制改革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随着WTO过渡期的结束,发展中国自己的金融衍生产品市场,特别是发展汇率的衍生产品市场有利于中国的金融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的融合。”沈炳熙强调。

  本版撰稿:深圳商报记者钟国斌袁媛朱丽华

  本版摄影:深圳商报记者张小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