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队团体个人均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30 深圳商报

  全省法院书记员记录技能大比武结束

  深圳队团体个人均夺冠

  深圳商报记者包力于瀛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在全省法院书记员记录技能大比武中,深圳市两级法院精挑细选了14名书记员组成参赛队伍,面对全省法院系统的60名尖子选手,深圳法院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参赛选手个人成绩囊括前三名,其中龙岗法院卢娟兰荣获个人一等奖,盐田法院齐晓霞、宝安法院曾惠芳荣获个人二等奖。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的这次全省书记员记录技能竞赛,目的是提高书记员庭审记录质量和水平。

  在法院所有的司法辅助人员中,书记员因其与审判活动关系十分密切,直接担负大量的诉讼程序性工作,决定了其工作具有一定的专业性。没有经过一定的专业训练,不具备一定法律知识和法律素养的,很难胜任。记者了解到,市中院书记员处37名庭审速录员,去年共完成庭审笔录13703件5200余万字,人均371件约140万字,最高的可达586件281万字。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郝丽雅指出,全市法院要在明确书记员职能定位的基础上,正确认识和把握书记员在法院工作大局中的特殊地位,提高加快书记员队伍专业化工作,把书记员管理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