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优秀志愿者和先进集体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33 杭州日报

  

我市优秀志愿者和先进集体受表彰
休博会、西博会的优秀志愿者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通讯员 周展 庄丽 记者 王浩)昨日,第三届副省级城市团委工作年会暨城市社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论坛在杭召开,有来自广州、南京、成都等全国副省级城市团委

负责人及北京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香港女童军等地志愿者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团中央权益部部长胡尹庐、团省委书记鲁俊,以及杭州市委副书记朱报春、副市长陈重华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朱报春致开幕词,他介绍了近年来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并指出本次会议在杭召开,是对杭州的重视和信任,也是对我市共青团和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和鼓舞。

  朱报春说,近年来杭州市的共青团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这些年来,特别是去年杭州论坛以来,杭州的志愿服务事业不断跃上新台阶,在构建“和谐杭州”的进程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比如,在今年历时半年的休博会上,志愿者为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立下了汗马功劳;在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阳光志愿使者”充分展现了杭州市民、杭州志愿者的形象和风采;在我市创建“全国最佳旅游城市”,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活动中,志愿者成为一支重要力量;在社区服务和建设事业中,同样处处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今年10月,我市还开展了志愿者赴埃塞俄比亚海外服务项目,杭州的志愿者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

  朱报春指出,志愿精神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精神动力;志愿服务活动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志愿者队伍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培育发展志愿者组织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他强调,要把社区建设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社区建设带动社区志愿服务,以社区志愿服务,促进社区建设,实现两者的良性互动。

  开幕式上,举行了2006杭州休博会(西博会)和第十五届金鸡百花奖志愿者行动的表彰仪式,33个2006休博会(西博会)志愿者行动先进集体、476名优秀志愿者和10个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阳光志愿者行动”先进集体、122位优秀志愿者受到表彰。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在对杭州共青团及志愿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针对未来城市共青团组织工作的创新和发展作了重要讲话。

  此次论坛,杭州、北京、上海、大连等地的团组织、志愿者工作负责人、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并通过圆桌会议的形式,针对大型活动志愿者对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作用、如何推动城市青年志愿者等议题开展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