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7高校毕业生招聘校园行火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33 杭州日报

  

2007高校毕业生招聘校园行火爆登场
本报讯(通讯员 傅莉 记者 吴幼祥)东方通信的展位前排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公司展位前排队、青岛海信的展位前排队……昨天,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07高校毕业生招聘校园行”首场招聘会在下沙高教园区内的中国计量学院内拉开帷幕,110家用人单位在体育馆内设摊,2532个工作岗位吸引了近3万名明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排队进入招聘现场求职,现场达成意向的达7596人次。

  IT 、机械、营销类岗位多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主营汽车及相关服务的元通集团占了近1/8的展位,下辖的15个子公司进场需要招聘汽车维修、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广告策划等各种岗位300人左右。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校园招聘会提供的近2000个职位中,以计算机、机械、电子、医药、纺织、营销类岗位居多,占到50%左右。其中,东方通信、富通集团、东部软件园、创佳软件等IT企业就带来了软件开发、系统管理、网络管理、软件测试等多个岗位。

  外贸类企业大受追捧。一家贸易公司是某个国际葡萄酒品牌的专业运营机构,此次招聘营销人员、进出口人员、管理、企划等30余个岗位,该公司的招聘海报上写着,录用后,公司将提供不低于1000元/月的实习津贴,考核转正后,年收入不低于3万元,上不封顶,而且递交简历者第一关通过就能获得一张下午参加交流酒会的机会,与意大利来的酒商面对面交流。

  求职队伍中,学国际贸易专业的小周同学与班上的两名女同学,一早就在体育馆外排队,进场后发觉这些专业外贸公司的展位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小周对记者说,这还是她第一次光临职场招聘会,觉得竞争还是很激烈的。

  服务性企业进校园招聘

  在招聘会现场,肯德基、联华华商超市、好又多百货、黄龙饭店、清水湾假日酒店等商场、宾馆、餐饮服务及中小企业也进入了招聘大军行列。肯德基公司招聘30名见习经理,吸引了许多大学生前来咨询并投递简历。

  现场的杭州一家宾馆的招聘人员说,我们公司虽然是服务性企业,但现在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在不断提高,对员工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校园招聘的方式,招募和储备各种各样的学不同专业的人才。浙江理工大学的小林同学说,作为三产的服务行业的产业规模今后会越来越大,毕业后能在这个领域工作,只要有才能一样能干得相当出色。他的一个“学长”,在杭城的一个家电卖场里,两年下来就当副店长了。是锥子不论放哪儿都会脱颖而出的。

  一位专家告诫求职者,要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及特长,要以积累经验强化自身就业竞争力为出发点,不要期望“一步到位”,要看到中小企业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12月3日,中国计量学院内,众多高校毕业生在招聘会会场外等待入场。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