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焦虑,你怎么就挥之不去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35 中国青年报

  

  我最担心的是能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上了二十多年学,自己都养活不了,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受,不仅是焦虑,简直是生不如死。

  ——郭攀峰

  我是个23岁的大学毕业生,我现在很困惑。社会应该考虑20多岁年轻人的生活,刚毕业的学生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就业压力,薪水普遍满足不了日益上升的房价和其他开支。

  ——陈小刚

  社会压力的增大是产生焦虑的重要因素。我是一名年轻的科研人员,在我们那里,几乎很难争取到什么大的项目,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我们的积极性。这几年,我说的最多的一个词恐怕就是“郁闷”了。

  ——胡建伟

  焦虑这几年一直陪伴着我,而年纪越大越焦虑,因为感觉自己不再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了,自己的肩膀上有很多责任,而自己现在能做到的又太少。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是我最大的焦虑。

  ——籍志伟

  社会节奏越来越快,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趋于快餐化,这是导致焦虑的一个很大的原因。每个人都在不停地追,怕被别人和社会甩在后面,却忘了已经失去自己的生活。

  ——王傲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