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艳青坦陈读书好处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35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辛明

  

陈艳青坦陈读书好处多
今天的举重馆很热闹,中国姑娘陈艳青在58公斤级的比赛中,连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世界纪录,让卡塔尔观众着实震撼了一回。

  走下赛场,陈艳青一脸轻松,丝毫看不出比赛后的疲惫,“反正冠军是跑不了的,

我当时就想打破世界纪录。我在比赛中从来不考虑对手,只考虑自己。”

  事实上,陈艳青几乎没有碰到任何对手。泰国的温迪一直排名第二,但她3次抓举的最好成绩只有98公斤,而陈艳青第一把就要了103公斤,远远地超出了对手,第二把她成功抓起108公斤,第三把原计划的109公斤改为111公斤,冲击世界纪录。赛场一下子热闹起来,DJ和现场的观众一起大喊着给她鼓劲。

  陈艳青大吼两声,一鼓作气完成动作,打破抓举世界纪录。其后,冲击挺举世界纪录的过程也很顺利,在第二把成功拿下137公斤的成绩后,陈艳青向140公斤的新世界纪录冲击。结果她再次不负众望,稳稳地举起了杠铃。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也随之告破。

  在雅典奥运会上,陈艳青的总成绩是232.5公斤,而今天她的总成绩达到了251公斤,整整提高了18.5公斤。她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这么大的飞跃呢?

  陈艳青坦言,读书提高了她对举重运动的了解,从而使得她在比赛中将技术、心理和很多因素更好地结合了起来,而且比年轻选手更稳定、自信。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也在现场观战,他对陈艳青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陈艳青的金牌是迄今为止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含金量最高的一块。”

  本报多哈12月3日电

  照片:12月3日,中国选手陈艳青在多哈进行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中,创造三项世界纪录,并夺得该级别金牌。国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