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运村水痘疫情未见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35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慈鑫

  多哈亚组委今天证实,亚运村中发现水痘疫情,相关人员已被隔离,但亚运村中没有出现水痘疫情扩散的迹象。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多哈亚运会新闻通气会上,多哈亚组委新闻发言人阿卜杜拉表示

,组委会是在5天前发现亚运村中出现首例水痘患者的,随后又发现了两名患者。亚组委随即对相关人员采取隔离措施,到今天为止,没有再出现新的水痘患者。

  据介绍,水痘疫情发生在马尔代夫男子排球队,先是一名队员被查出身患水痘,而后,又发现另两名排球队员也出现水痘症状。

  马尔代夫男排随后被集体隔离,并被暂时取消参赛计划。

  阿卜杜拉表示,组委会目前尚不打算要求马尔代夫男排返回国内,同时允许马尔代夫男排在被确定疫情消失后重新参加比赛。

  组委会表示,在马尔代夫男排出现水痘疫情后,截至目前,没有发现水痘疫情感染到其他运动员和代表团的迹象。但组委会也表示,亚运村内驻有万余名各国参赛人员,而水痘的传染性又极强,因此组委会已经随时监控疫情状况,并加强了防范措施。

  记者通过中国代表团相关人士了解到,驻扎在亚运村的各国运动员和代表团人员对水痘疫情有所耳闻,不过,并没有出现令人恐慌的局面。

  本报多哈12月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