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说女郎的花样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35 中国青年报

  樱木

  亚运会开始,那些体育明星尤其是女明星的博客突然好看起来,尤其是已经退出江湖如今却卷土重来的,换了一种参与的方式却显得更加动人。

  比如以前我不知道跳水的李娜竟然是个美女,她当运动员那会儿剪着很没个性的短

发,又被明霞或者晶晶的光环遮住了,所以很不起眼。这次她到央视当了解说员,和大部队到了前方,把自己挂着记者胸卡的照片发到博客上,长长的头发、甜甜的笑容、健康的肤色、挺拔的身材,离开了赛场,她反而有了“出水芙蓉”的味道。

  另外一个是王军霞。说起来王军霞的辉煌年代,是她奔跑着并被称为“东方神鹿”的时候,但是那会儿她黑、瘦,脸上有劳碌之色,加上她和师傅马俊仁之间的是非,总让人觉得还不够阳光。现在的她30多岁了,家庭幸福,生活充实,每次出现的时候都是乐呵呵的样子。田径比赛还没开始,担任解说的她这几天基本“赋闲”,所以博客上都是好玩的事情,比如停电了和同屋的李菊夜谈甚欢,比如穿着阿拉伯的长袍摆个造型,简直成了幸福少妇的典型样本。

  女足的韩端在博客上发表的是自己的裙装照,充分表达了爱武装也爱红妆的心情;羽毛球的龚睿那人长得美,所以博客上的照片比文字更具有可读性;排球的孙癑同样长发披肩,而且笑起来有酒窝,和以前赛场上的风韵也是大不相同。

  这些博客在无意间成为这次亚运盛宴中另外的风景,除了金牌之外,这些曾经熟悉的骁将如今转换身份的解说女郎,让前线的生活一下子变得有趣起来,她们的出现,也无意中给那些现役的运动员提供了一种榜样,离开赛场,生活同样精彩。

  关于退役运动员的出路问题,这一年看了太多的苦情戏,开始是吉林的举重冠军邹春兰不得不当搓澡工谋生;后来是和王德显打官司的艾冬梅和郭萍等,生活的凄苦一言难尽。对于她们来说,离开赛场,生活变得黯淡和痛苦。

  但是,生活的主流毕竟是阳光的,除了机遇之外,积极的心态、不断的学习是让这些解说女郎成功的主要原因,所以,赛场只是人生短短的一段,如何经营好今后漫长的人生,才是运动员们真正需要去学习的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