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篮无姚 转型不太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35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辛明

  

男篮无姚转型不太顺
在中国男篮如愿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后,主帅尤纳斯却对队员的表现非常不满。特别是当一位外国记者问起“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水平是不是下滑了一大截”时,尤纳斯明显地面露不快。

  “别跟我提姚明!”尤纳斯盯着这位记者,“既然姚明不在这里,我们就不要探讨这个话题了。我们还是多想想现在怎么办吧。”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好的表现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尤纳斯说,“幸亏最后时刻王治郅和王仕鹏能够得分,要不然我们会更被动。我原本打算让主力队员开场多赢一些,让替补队员多打一会儿,没想到有些队员没有尽全力去比赛,场面很被动。我发现,有些队员很满足于进国家队坐板凳,他们要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比赛的过程让他很不满意:“有姚明当然完全不一样了,我们今天没有找到像他那样稳定的得分点,内线和外线队员之间的配合也很生疏。”

  “不过,也不要担心,尤纳斯正在通过比赛调整阵容。他一直都是在正式比赛中,让队员找感觉、找状态的。去年我们打亚锦赛的时候,小组赛也是这样磕磕绊绊,后来就走上正轨了。”李元伟说。

  一位国家队主力前锋向记者坦言,中国男篮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的确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这么多年了,我们的战术都是以内线为主,讲究稳扎稳打。现在姚明不在,我们的战术也作了相应的调整,要加快攻防速度,毕竟大郅和易建联的跑动还是挺快的。现在我们正处在稳扎稳打向快速进攻的转型期。在正式比赛中,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我想我们能通过小组赛,把全队的配合调整到最好。”

  比赛时,中国男篮最难对付的对手都在现场观战,韩国队、黎巴嫩队和卡塔尔队还派专人录下了比赛进程。中国台北队助理教练东方坐在记者身后,他对中国队的现状感到担忧:“以前姚明在的时候,篮板球就有了保障,今天,中国男篮在篮板球上明显输给了对手。过两天中国男篮将和黎巴嫩队交手,那个队更凶悍。中国男篮一定要从现在开始振作起来。”

  东方很欣赏大郅的表现:“他的确经验很丰富,要没有他在最后一节频频得分,中国男篮会更被动。姚明不在,只有他最值得信任了。”

  本报多哈12月3日电

  照片:12月2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首场比赛中以89∶77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图为王治郅(左)在比赛中强攻。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