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师联谊会浪漫中不失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47 今日早报

  教师联谊会

  浪漫中不失温馨

  填平“爱情真空”,早报昨当红娘

  □本报记者 杨影 应芳娟 庄小蕾

  章高航 金婕

  早报讯 昨天下午,由早报主办的教师联谊会在绿城春江花月会所热闹开锣。50名好男好女大都准时到场,在来宾的签到表上,高校教师、公务员、IT从业人员、银行职员比比皆是,其中不少都是硕士学历。这样一个高素质群体,在两个小时的联谊时间里,尽情享受着浪漫的午后时光,并上演了一幕接一幕的温馨画面。

  从下午一点半开始,男女嘉宾们陆续来到会所。他们的到来给了早报红娘们一次又一次惊喜。因为其中帅哥靓女真是不少,尤其是女嘉宾们,和窗外的钱塘江美景一起,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就连一些会所的服务人员连声惊叹:“怎么她们还需要相亲吗?”

  疑问很快就在接下来的现场聊天中得到了解答,就像早报在之前的报道中反映的一样,这些好男好女们没有找到合适的另一半,主要原因就是工作繁忙,而工作环境中性别又比较单一,交际圈十分小。“我看了早报写的关于反映教师群体难寻另一半的文章,真的是这样的情况!”一名来参加活动的大学老师说。至于相亲的效果,他倒不是特别担心,“多交点朋友也是很开心的呀!”

  嘉宾们到齐后,好男好女们在主持人的安排下,先是进行了“10分钟约会”的游戏,初步进行了解。午后的阳光下,刚刚进来时还稍显拘谨的年轻人逐渐进入了状态,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看看氛围越来越浓,主持人趁热打铁,马上安排大家进行游戏,在互动中,好几对年轻男女都表现得十分默契。在得到早报小礼品的同时,一颗联谊的种子已经悄悄播下。

  最劳心的两位妈妈

  尽管早报红娘千叮咛万嘱咐,这是一场由年轻人自己做主的聚会,希望家长们不要前来。不过昨天在会所一楼,我们还是发现了两位妈妈。楼上年轻人们聊得起劲,楼下两位妈妈也为了“公务员好”还是“搞科研好”的问题讨论起来……

  我们打听了一下,原来一位是张妈妈,另一位是冯妈妈,两位妈妈的女儿都是薪水高、学历高,可是眼见女儿们到了二十五六岁,逼近“三高”,劳心的妈妈们有点急了:“再过几年就要成‘三高’(薪水高、学历高、年龄高)女性了,能不着急吗?”

  张妈妈的女儿是大学教师,等到活动报名截止时才看到报纸,不过昨天她还是抱了一线希望,转了3趟公交车,找到了 “春江花月会所”,然后“藏”在一楼,看是否有中意的小伙子。她说,女儿是很腼腆的人,而且整天在实验室忙活,“除非我拿着男孩子的个人资料回去,让人家男孩子约她见面,否则,她是不会跑来参加相亲活动的。”

  冯妈妈的女儿晓佳毕业于浙江大学,上海某外企白领,年薪十多万。活动一开始,晓佳就跑下楼找妈妈商量:“和我在一桌的两个小伙子年纪都不合适,可是其他小伙子都坐得太远,我能换位置吗?”妈妈一个劲地鼓励女儿:“当然能换了,你要勇敢地提出来呀!”听冯妈妈讲,晓佳父亲去世的早,从小她就很独立,而且特别孝顺,尽管在上海工作,但她还是每个周末都回家看妈妈,然后周一一早又踏上去上海的火车。“我多么希望她在杭州能找个好男孩,我舍不得惟一的女儿离开我啊。”冯妈妈说。

  看到两位妈妈如此热情,我们详细地把这次来参加活动的各位男士的概况介绍给了她们。而且我们还告诉她们,在活动结束后,可以让女儿们加入“早报联谊会”QQ群,让年轻人在网络上相互多沟通,多了解。

  最害羞的一男一女

  女主角:顾小姐(双硕士)

  昨天的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双硕士顾小姐了,她的美丽大方让男士们暗暗心动,可无形中也给害羞的她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游戏环节,我们让男孩子们向心仪的女生“借”一件身上的饰物,如果女生愿意给,这一对就为胜出者。男同胞们自然义无返顾地向前冲。结果身高1米90的陈先生轻易地拿到了顾小姐手上的戒指,引得其他先生嫉妒不已。原来当时顾小姐还没弄清楚游戏规则,等到建筑助理师陈先生上前索要的时候,她可没那么好说话了。没想到陈先生比她还拧,使出浑身解数,磨破了嘴皮子,经历十几番游说最终拿到了同一枚戒指。可这时,顾小姐已经满面通红。游戏才刚结束,趁大伙儿不注意,她竟然想偷偷溜走,还好早报红娘眼明手快,将她“逮”了回来。

  “我不知道怎么拒绝别人!”顾小姐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这个善良的姑娘,就是怕其他人尴尬,所以选择自己回避,她的这番苦心终于“感化”了那些激进的男生,轻快的聊天让现场恢复了温馨的感觉。

  男主角:沈先生(网络维护)

  现场还有个始终红着脸的嘉宾,不是一位小姐,而是一位先生,一直缩在角落,微笑着听每一个人讲话。他就是从事网络维护工作的沈先生,可他的这份害羞竟然神不知鬼不觉地打动了众美女的芳心。

  当我们抽到沈先生的牌号,要他上台作简短自我介绍的时候,台下响起了无比热烈的掌声,还有女性朋友的加油鼓励声,同桌的女嘉宾们更是一个劲地把这位害羞的先生推到了台前。

  这下,沈先生可是给了大家一个大大的意外。虽然脸还是不自觉地红了,可人家底子很扎实,自我介绍言简意赅,这回掌声似乎比上一次更热烈了。所以说,这可不是木讷,是内敛,这不,活动一结束,就有女嘉宾主动上前交换联系方式了。

  最值得夸奖的两个男人

  智慧型:严先生(浙江科技学院老师)

  在昨天的互动环节,我们出了这样一个游戏:男女搭配,找齐规定的5件物品,最快一组为获胜者。本来这是件挺容易完成的任务,可我们为了增加难度,在三个组合参加的比赛中,故意少提供了一个画着笑脸的气球。于是,本次活动的聪明男士也诞生了,严老师自己找了笔在气球上画了一个漂亮的笑脸。被主持人“揭穿”后,他镇定自若,勇敢承认。然后立马又生一计,直接和对手接洽,“你们少张卡,我们少个球,干脆互通,奖品对半分,全给女嘉宾。”这一招真是太得人心,又显绅士。奖品不给他还能给谁呢?

  绅士型:杭先生(软件公司创业者)

  当然,如果要评最绅士男人奖,当然还是要颁给杭先生,从事软件行业的他虽然因为工作原因姗姗来迟,可丝毫不影响他在女嘉宾心目中的影响力,谁叫人家够优雅呢?

  从进场到活动结束,杭先生脸上始终挂着迷人的笑容,连帮忙搬椅子的时候都没有“卸”下。要知道,他可是一口气搬了不下十张重重的木头椅,比工作人员更卖力,为的就是调整场地后,每一个人特别是女嘉宾们都能坐得舒舒服服。可直到开始做游戏的时候,我们才发现,他却是那个没位子的人,而脸上依旧笑容灿烂……(04108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