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揭示:权威性是收藏品价值保障的铁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47 今日早报

  《第一套人民币纯银微缩珍藏册》(精装版)刚问世就断销

  专家揭示:权威性是收藏品价值保障的铁律

  《第一套人民币纯银微缩珍藏册》(精装版)在上海市刚问世,就出现争购断销现象。专家介绍,它在收藏领域被称为“衍生类藏品”,通常以金银等名贵材质为载体,以国

宝级的藏品为主题对象,超越普通复制进行再创作,它的价值关键取决于题材是否受权威机构的控制。从多个方面来看,这部藏品升值潜力巨大。

  首先,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就是价值百万的藏品。“衍生类藏品”的价值首先取决于原对象的价值。新中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中,第一套是至为珍稀的,它作为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将来还会快速升值,《第一套人民币纯银微缩珍藏册》(精装版)势必因此升值。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名人、名家、名画纪念币”就属衍生类藏品的典型现象,其价值比起普通的纪念币一般要高出几倍。

  第二、关键是人民币藏品受到中国人民银行的严格控制。某些机构制作的金银名画和复制陶瓷等衍生藏品,一般机构也可以申请制作,其性质和金银制作的人民币藏品完全不同。根据相关法律,任何人民币藏品,必须由中国人民银行的授权,而题材是否受控制,是衍生类藏品是否有价值的关键性因素。作为国家最高金融管理机构的中国人民银行,从宏观角度调控人民币藏品数量与形式,广大收藏投资者也不用担心它会出现像其他衍生类藏品一版再版。

  第三、工艺和品质是“衍生类藏品”价值的命根子。让大家信服的是,《第一套人民币纯银微缩珍藏册》(精装版)的铸造机构——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作为国家法定的货币生产机构,代表了至为尖端及核心的高铸造水准,这是品质的保障。一般的铸造单位是不能申请铸造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