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己开的车子轧了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48 都市快报

  昨日15:33,王先生来电:香积寺路第九车辆检测站后面,有个驾驶员钻到车底下修车子,不知道什么原因,车子突然动了起来。结果,这个驾驶员就被自己的车子轧了。

  记者冯云浓核实报道:下午3:05,杭州大众公交公司香积寺路停车场人车稀少,洪大姐正在门口值班岗亭内低头想心事。“撞牢了!撞牢了!”一声急促的叫声把她吓了一跳,以为公司的车子出了车祸,她弹了起来,一看,大门外五六米处,一辆蓝色厢式大货车一

头撞在路边的铁栅栏围墙上。

  车里没有人,车尾后面十来米,仰躺着一个男的,血从头上喷了出来,溅得老高。几乎同时,一个五十多岁的男的奔上前去,把受伤男子的上半身揽在怀里,并用手掌使劲按着喷血的伤口,嘴里好像在叫伤者的名字。

  洪大姐连忙跑上去,一看,就觉得腿有些发软:“头上、手上,全是血。”

  “出血怎么能不多呢,头皮撕裂了一大块,从额头到后脑勺,有一道20厘米长的口子,我缝都缝了大半天。另外骨盆骨折。颅脑有没有骨折,内脏有没有损伤,现在还不清楚,得做了CT后才能知道。伤者精神很差,人还没清醒过来。”新华医院急诊室的王医生说。

  旁边一位50多岁的男子听后,神情有点恍惚:“怎么会这样呢?怎么会这样呢?”

  他是蓝色大货车车主的父亲,姓王,嵊州人。昨天,他和驾驶员一起过来,给车子做年审。上午已经来了一次,因为右车门油漆有些脱落,车厢护栏牢度不够,上午的年审没通过。回去重新喷了油漆、加了护栏后,下午1:30,又来到检测站。但因为发动机漏油,油污积得比较厚,容易引发自燃,检测人员按照规定,要他们先把油污弄干净后再来检测。两人就把车子停到旁边大众公交公司门口,翻起车头,搞起了卫生。车主的父亲站在地上,擦发动机舱。驾驶员钻在车底下,擦底盘上的油污。“不知道怎么回事,车子突然开了起来。”

  冷大姐也是大众公交公司的门卫,当时就站在值班室门口,洪大姐听到的那声“撞牢了!撞牢了!”就是她喊出的。“这个男的反应应该说也是很快的,一开始他是横躺着的,车子动了后,他马上把身子别了别直。可惜车子是斜着开出去的,如果是笔直开的话,他可能就不会被轧到了。”

  王先生说,驾驶员今年41岁,安徽人,已经有18年驾龄了,给他们家开车也已经有6年了。“开车技术蛮好的,没出过什么大的事故。”

  “肯定手刹没拉,溜坡了。”大众公交公司的几位司机这样分析。

  驾驶员钻到车底下修车,车子溜坡伤了自己的惨剧时有所闻,提醒驾驶员一定要吸取教训。拉好手刹,车轮下垫上石块,举手之劳,却关乎性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