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QQ群里征起了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48 今日早报

  QQ群里征起了婚

  □见习记者 祝萍 文/摄

  昨天在大关第一小学门口,早报社区E家亲活动如期展开。近百位社区居民赶来参与了活动,热闹的活动现场出现不少有趣镜头。

  镜头一

  祖孙三代搬出90斤旧报

  下午2点半,旧报回收的服务台附近已经堆起了一座小山,附近的居民不断地从家里搬来旧报进行回收。家住7楼的江大妈今年62岁了,为了把家里所有的旧报一次性卖掉,她动员了老伴和孙子“全家出动”。老伴自行车上两三捆,孙子手里拎一捆,江大妈自己再拎一捆,祖孙三代人共搬来了近90斤旧报,成了昨天的卖报大户。

  “早报进社区回收,我们方便多了,回收价还比市场价高,真当实惠。”江大妈乐呵呵地说,“明年我们家还会有很多报纸的,希望早报再来。”

  镜头二

  “一心二用”抢答题

  “脑筋急转弯”是居民参加率最高的游戏之一,主持人每念一题,台下就有人举手抢答,竞争激烈。当主持人问“一群人在赛跑,你超过了倒数第二名,请问你是第几名”时,旁边的居民都在冥思苦想,角落里却突然传来了正确答案。

  循声前去,只见一位先生背对舞台,正忙着填写抽奖券。貌似心无旁骛的他,一边填表,一边还把耳朵竖得高高的,暗自猜题。“哈哈,这‘一心二用’的功夫真是了得!”众人笑叹。

  镜头三

  QQ群里征婚热

  “本人今年28,征女友一名。”在新建的“大关社区E家亲”里,网友“凌烟小筑”刚加入就开门见山地说。群里马上热闹了起来,附和的,惊讶的,调侃的,什么意见的都有。

  其实其他几个群里也有很多网友和“凌烟小筑”有同样想法,通过社区QQ群征婚、征友的话题时常出现。“凌烟小筑”认为,社区群里认识的朋友,熟悉程度和安定性都比较高,如果能遇上谈得来的朋友,发展一下也不错。“天才知道会不会成功,但是有机会总比没好,这叫抓住能抓住的机会,失去了,就没有了!嘿嘿。”(04106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