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山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48 都市快报

  

吴山上
有果子狸?

  记者吴雯 摄 影 李建刚

  星期天,吴山广场城隍阁。

  山上到处是人:谈情说爱的,遛狗遛鸟的,扭腰压腿的……

  保安老时和老魏沿山巡逻,走到城隍阁后山这里,看到半山腰有一个瘦小的男人,埋头蹲在一丛树底下,不知在干什么。

  “会不会是偷电缆的?”联想到以前这块地方曾有人来偷过电缆,老时和老魏互相使了一个眼色,迅速抄近路下去,想看看这个男人到底在干什么。

  他们还没走近,脚步声惊动了蹲在地上的男人。男人抬起头看到保安,撒腿就跑,留下一只铁丝笼在树底下——笼里有一只似猫非猫,似狐非狐一样的动物。

  “这个动物我是第一次看到,不认识。看上去像狐狸,尾巴长长,很粗。毛皮有点黑,又有点灰,和猫差不多大。有人说是果子狸。果子狸什么样,我也不认识。现在这东西怎么处理,我也不知道。”保安老时给85100000打来电话。

  这只似猫非猫,似狐非狐一样的动物困在一只铁丝笼里,显得躁动不安。它的身子瘦长,毛皮呈灰白色,连尾巴一起量的话有60厘米长。

  “它右边的眼睛受伤了,你看它这只眼睛红红的,是血丝。”保安老魏指给我看。

  “是野猫吗?”有人凑上来问。

  “有长成这样子的猫吗?是果子狸!果子狸你知道吧?前几年非典,到处都在抓这个东西。”有个年纪大的大伯说。

  “哦,非典,知道了。”有人笑嘻嘻地说。

  “你怎么知道是果子狸?”我们问大伯。

  “我当然知道了,我看过别人养的,你们报纸以前也登过照片的。”大伯说。

  “你们吴山上怎么会有果子狸?”一个游客怀疑。

  “嘿,我们吴山上什么动物没有?野猪野鸡,猫啊蛇啊,经常碰到。”保安队长说,一点不吹牛,他做保安两年了,晚上巡逻的时候经常看到一些别人不大看得到的野生动物,“你们说这只东西是果子狸?那我以前也看到过的,就在这山上。不过我原来不认识,还以为是野猫哩”

  城隍阁风景管理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了,说因为没抓住跑掉的那个男人,目前不能确定,这只果子狸是那个男人从山下带上来的,还是就在山上抓到的?“果子狸受伤了,我们已经联系上动物园,决定把它送到动物园去看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