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抄表员张冠李戴房小姐险些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0 深圳特区报

  抄表员张冠李戴房小姐险些失财

  事发华侨城金海燕花园,抄表员将气表读数录错,目前燃气公司已退回多扣款项,并欢迎用户对账投诉

  近日,住在华侨城金海燕花园的房小姐突然发现,自家煤气扣款的存折上一下子少

了5384.5元。记者日前从燃气公司了解到,是燃气公司在天然气转换中将气表读数录错了,目前已退回多扣款项。

  今年8月,燃气公司对金海燕花园管道气进行天然气转换。最近,房小姐收到了燃气公司的扣款通知。通知显示,上次抄表时间为8月9日,读数为59立方米。本次抄表时间为9月21日,读数是404立方米!10月27日,燃气公司通过银行划走了气费5384元。房小姐不敢相信,他家一个月竟然用燃气345立方米。

  记者接到投诉在房小姐家看到,她家气表现在的读数仅是78立方米,345立方米是怎么来的呢?随后,记者来到华侨城营业所调查。华侨城营业所工作人员查看了房小姐的用户资料。记者留意到,电脑资料记录与扣款通知单一致。电脑资料显示,房小姐家目前用气读数为429立方米,与我们实际看到的气表读数78立方米相差甚远。记者问及实际用气与电脑记录不一致的原因,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小姐家所在的金海燕花园刚刚进行了天然气转换,该月气表读数是天然气转换办公室提供的。

  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燃气集团。燃气集团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是11月28日了解到这一投诉的。目前,集团已要求下属的二级公司向用户退回多扣的款项。他解释说,为加快全市天然气转换进度,集团委托几家公司协助进行管道用气转换工作。其中,负责金海燕花园的那家公司在抄表时弄错了,误将另一用户的气表读数记在了房小姐家,以致出现多扣款项问题。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如果用户对账发现有疑问,可拨打燃气集团的热线25199999反映情况,他们在受理后,一般情况下3天会给予答复。

  相关链接

  布吉一用户一月燃气费6560元

  2005年12月,布吉龙珠花园的罗先生发现,他家当月燃气用量无缘无故地高达462立方米。而这套房子由他父亲一人独居,从未使用燃气。

  后来调查发现,罗先生家的气表竟然被人调包了。记者调查时,罗先生家的气表编号为7017495。龙岗区燃气公司通过检索客户资料,发现罗先生家的煤气表原编号为00274××。最后,编号为7017495的气表来自何处,一直没有查清。龙岗区燃气公司也没有再向罗先生收取6560元的气费及590元的滞纳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