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夜里,“救命血”终于送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3 浙江日报

  本报金华12月3日电(记者 徐晓恩 通讯员 张黎明 张利宾)“到了,‘救命血’终于送到了!”昨天凌晨3时许,大雾笼罩的金华城里,一辆送血车在警车的护送下,一路鸣着警笛,飞速驶进金华广福医院。

  前天下午,一名车祸伤员被送进金华市广福医院。经紧急诊断,伤员需要立即做双下肢截肢手术。可是医护人员在为伤员验血时发现,这名伤员的血型竟然是RH阴性血,平均

每万人中才有一个这种血型的人。金华市的血库中该血型存量不足以完成一台手术所需要的输血。

  在金华市血站的帮助下,一个好消息传来,省红十字会有这种RH阴性血。当晚赶到省城的广福医院采血医护人员拿到了血就连夜往回赶。

  寒夜里,送血车在杭金衢高速上疾驶。“不好,前面封道了!”晚上11时50分,送血车在行至浦江郑家坞段时,遇上了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雾,能见度降至10米。金华市高速交警正连夜在郑家坞路口紧急实施车辆分流,送血车被困在高速公路上。

  送血车上的医护人员将紧急情况告诉正在路面上值勤的高速交警。金华高速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姜建波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请求给予接力带路通行。得到批准后,在前方一辆交警巡逻车的引导下,姜建波开着警车护送着广福医院的送血车顶着大雾前行。

  在金华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的统一协调下,送血车在杭金衢高速公路各个路段巡逻民警的护送下,终于顺利赶到了金华市区,确保了手术用血及时送达广福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