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拒绝推销两板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张志强

  最近来我们公司上门推销的人可真不少,大到二手房、汽车,小到光盘、钥匙链,可谓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我们公司的同事当然也有打发走推销员的对策,第一步就是好言相劝,如果推销员

还赖着不走,就实施第二步———装穷,大家都装作身无分文,你让推销员多待一会儿他也不干啊!

  昨天上午办公室有人敲门,老刘把门打开后,进来一位小伙子,开门见山地说:“你们好!能耽误你们几分钟时间吗?”不用问又是上门推销的。老刘急忙拒绝:“对不起!您上其他公司看看吧,我们商量正事儿呢!”

  这位推销员不吃这一套,依旧笑着往里闯,对付这样的推销员只有使出第二招了。没等推销员发话,老刘就冲我嚷道:“小张,你借我的钱什么时候还啊?”我心领神会地回答:“我最近哪有钱啊?连买烟的钱都快没了!要不先向马姐借点钱先还你吧!”

  马姐配合得也很默契:“我也没钱啊。咱们公司两月没发工资了,这可怎么办啊……”

  说到这,就见推销员摇了摇头,冲我们说:“唉!没想到你们的经济状况这么差啊!”我听了心里暗自发笑,看来装穷这招儿见效了。

  可是推销员并没走,而是从包里拿出一张卡来:“这是我们银行最新推出的借贷卡,透支额度高,免息期长,最适合你们这样的……”

  本版插图阿桂

  投稿信箱:kantai@vip.sina.com电话:(028)8696874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