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不是教你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马绘涛

  因为胃病住进了医院。隔壁病床上躺着一个清瘦的年轻人,双眼紧闭,一动不动。旁边一个六十多岁的大爷不时地帮他翻转身子,用热水擦拭。看得出来,他是年轻人的父亲。

  晚上,我和那位大爷聊起了天。得知他的儿子昨天突发重病进院,抢救后性命虽保住了,但神志依然没有清醒,据医生说,弄不好的话,可能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老人的言语中喜忧参半。让他安慰的是,儿子单位的领导们都来探望过了,他们说医药费可以报销80%。忧心的是,依照儿子单位的规定,这些医药费必须自己先行支付,然后再回去报销。现在家里的存款都用在抢救费上,还欠着医院3000多元,而且以后的一大笔医药费还没有着落。

  第二天早上,医生来查房。他走

  到大爷身边,看了年轻人一眼,语重心长地说:“他的病情实在是不稳定,你得赶紧把钱交上来才行啊,要不然我们就得停药了!”

  大爷眉头紧锁,答道:“孩子他妈在外地还没有回来,我现在一个人走不开呀!家里面真的没钱了……你们也见过孩子的领导,他们单位的制度就是那样规定的,我们也没有办法啊……我们是不会欠你们的医药费的,等孩子他妈回来,我跟她再想想办法到外边借点,一定补交费用行吗?”

  医生摇了摇头说:“我们医院也是有制度规定的,交不上钱就得停药,这没什么好啰嗦的!”稍微停顿了一下,他又说:“要不这样,你回去找他的主管领导,叫他不要死

  脑筋,先把钱拿出来垫,你好好跟他说,不行就跪下去求,再不行就哭、闹,实在不行就拿把刀架在他脖子

  上,看他敢不敢不拿钱出来!”

  话还没说完,老人的眼睛已经红了。医生把手放在老人肩膀上,说:“你别激动,我不是教你坏,说这些还不都是为你好,为你儿子好吗?”

  我只感到自己本已好转的胃部又开始强烈抽搐,而边上,给年轻人量血压的护士忽然惊叫:“这病人的血压怎么一下子降了十个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