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车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竹间

  程老师刚刚推着那辆跟了他十年之久的自行车进屋,因脚架坏了,架上车刚松手,车子便“碰”地一声倒在地上,把正在做事的妻子惊得抬起头来,很不满地瞟了一眼破车,说:“明天给你买辆新车,不知内情的人还说我坑教书先生嘞。”

  “算了吧!”程老师扶起自行车说:“我挺习惯这辆旧车,不但骑着舒适,顺溜,也没得啥子丢人的。”

  第二天,程师娘在自行车店铺里给程老师买回一车崭新的26型凤凰自行车。同时,程老师骑的那辆旧车,被她推到楼梯的屋角里去“休息”了。

  程老师十年来第一次骑上了新车。一天下来,程老师觉得这辆新车跟旧车一样骑来很轻便、舒适、顺溜,刹车也灵敏。

  星期天,侄儿说声我用用车便将程老师的新车骑走了。程老师忽然记起今天已约好去家访,便只好将多日不骑的旧车推出来,打足气,骑着车穿街走巷。

  程老师忽然感到十分不解,今天这辆旧车怎么这样难以驾驶?咋搞的哟,除了铃子不响全身都在响?那“吱呀吱呀”的声音直往耳朵里钻,仿佛在抗议,又像在呻吟。程老师心里忽然涌出一股怨气,像是对这车旧车,又像是对自己。

  忽然,前面一个小孩横穿街道,程老师一惊,紧急刹车!然而,旧车已不听指挥直朝小孩冲去。程老师慌忙跳下车来,前轮几乎碰到了小孩。

  “好险!”程老师被吓出了一身冷汗。他再也不敢继续骑车了,只有推着自己车在街区走来走去地作家访。

  回到家里,程老师擦着额头上的汗,对妻子说:“把那辆旧车卖给废品站吧!”

  “你不是说还能骑吗?”

  “卖了,现在有新车了。”

  第二天,程师娘将旧车推了出去。当那辆旧车在程老师眼前即将消失的一刹那间,程老师心里忽然觉得欠欠的,但随即便彻底轻松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