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砍价不是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赵岩

  我租的房子快到期了,前天,我让小吕陪我去找中介,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重新再租一间。

  中介店内摆设很简单,一张桌子,一个沙发,桌上放着一部电话、一盘白瓜子。老

板是位中年妇女,正悠闲地坐在老板椅上嗑瓜子。

  我俩说明来意,老板热情地招呼我俩嗑瓜子,然后拿起登记本,开始滔滔不绝地向我们介绍房源。

  小吕还真不拿自己当外人,抓起一把瓜子就嗑起来。

  老板介绍了几处房源,然后说中介费按一个月租金的百分之五十来算。我觉得中介费有点高,顿时失去了兴趣,站起来要走。

  可小吕还坐在那儿,一边嗑瓜子,一边和老板聊着。我拽了他一下,可他就是不站起来。

  吐了几口瓜子皮后,他笑着说:“别急!赵哥,也许大姐这中介费还能再让一让呢?”

  小吕刚说完,老板就笑了:“大兄弟!现在干这行的很多,为留住回头客,我这儿的价格是这片儿最低的,如果不放心,你们再走两家……”

  得!看来砍价是没戏了,但小吕还坐在那儿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

  既然老板都挑明了,我觉得也没必要再谈,于是拉起小吕就走。

  到了门外,我跟他说:“人家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你还在那儿磨叽啥呀!”

  “我还不知道砍不了价!可老大你不知道,这么香的瓜子我很久都没嗑过了,我想嗑够了再走呀……”说着,小吕又把一粒瓜子扔到嘴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