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涨价后遗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吴水群

  我前天去火车站买车票,先到存车处存车,看车的圆胖脸妇女非常热情,收了我五角钱的看车费,一边挂牌还不住嘴地说,咱这人好说话,真没钱了也看……

  到了第二天下午,我去车站送人再去存车时,还是那个胖脸妇女,这回她的态度和

昨天竟来了个180度大转

  弯,沉着脸要1元钱。我听后只得把那五角钱收回,可再摸口袋,没有了零钱,于是只得掏出了一张面值50元

  钞票递了过去。圆胖脸瞪了我一眼,一边数零钱一边嘟囔:“别说50 元了,就是100的也能找得开……”

  我听后很不舒服,于是就责问她:“昨天不是五角钱吗?今天怎么又涨价了?”圆胖脸听了就很理直气壮地说:“你没见现在正是存车高峰期吗?这叫季节性浮动……”

  我一气之下就提出不在她这存车了。圆胖脸听了也没阻拦,马上跑过去摘掉了看车的牌子。可临退钱的时候气得我真是哭笑不得,她只退了我两角钱,说那八角钱是手续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