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紧接02版<<<

  杜青林说,党中央决定我来四川工作,这是对我的信任。我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党和人民让我主持四川省委工作,这既是责任,更是义务。感谢党中央给了我向大家学习,与大家一道为全省8700多万各族人民服务,共同开创四川美好未来的机会。从现在起,我就要做一个真正对四川各项事业极端负责,一心一意为全省父老乡亲谋利益的四川人。

  杜青林说,在祖国大家庭中,四川是令人向往的地方。因为工作关系我来四川多次,每次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对四川充满着深厚的感情。这里,山川秀美,人杰地灵,自古即被称为“天府之国”。在这块广袤的土地上,创造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抚育了许多名垂青史的名人志士。红军长征在这里突破了艰难险阻,踏上胜利征途。四川各族人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谱写过很多有声有色、威武雄壮的诗篇,为我国革命事业、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创造中华文明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四川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四川是个大省。地理位置独特,区域优势明显;自然资源、矿产资源得天独厚;农业基础坚实,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工业规模较大,自主创新活跃;科技教育实力雄厚,是继北京、上海之后我国重要的科研基地。

  杜青林说,改革开放以来,四川各项事业都充满生机与活力。四川发展势头强劲,现在已成为全国重要的农业基地、工业基地,是西南地区商贸、金融、科技中心,为国家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以张学忠同志为书记的省委和以张中伟同志为省长的省政府直接领导下,经过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四川发生了一系列深刻变化。整体经济实力大大增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在西部地区都名列前茅。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居全国第9位,粮食总产量居全国第3位,地方财政收入居全国第9位。在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四川正处于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为能在这样坚实而良好的基础上开展工作,感到很荣幸。感谢历届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四大班子,机关各部门、各行各业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不懈努力。要特别感谢我们的老省委书记周永康同志、张学忠同志。近年来,张学忠同志带领省委一班人,坚定地贯彻中央的部署、决策和指示,创造性地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符合四川实际的重大决策和措施,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四年多来,张学忠同志殚精竭虑,呕心沥血,为我省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杜青林说,中央决定让我主持四川省委工作,这个岗位责任大、担子重、要求高。我一定在党中央领导下,紧紧依靠省委的集体智慧,省级四大班子的密切配合,驻川部队和武警官兵的共同努力,以及全体共产党员、老同志、各级干部的精诚团结,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尽职尽责,不负重托。我会十分热爱这片孕育生机、充满活力热土上的一草一木,备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脚踏实地地继承发扬四川干部、群众多年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加快发展,团结拼搏,群策群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把构建和谐四川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杜青林表示,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坚定不移地把推进四川更好更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目前,四川正面临发展的大好时机。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指示精神,抓住机遇推动发展,整合各类优势资源,激活各种生产要素,高扬讲科学、重实干、求发展的主旋律,将干部群众的思想注意力和工作精力,引导到实现把四川发展得更好更快这一根本任务上来。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抓好关系发展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大事。从省情特点和自身优势出发,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优化结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上来,力求在推动发展全局上有新举措,在发展的关键环节上有新突破,在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上有新进展。

  第二,高度自觉地把构建和谐四川,作为重要目标。四川人民具有勤劳、智慧,质朴、谦和的风貌,这是我们建设和谐四川的人文基础和精神财富。四川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有全国第二大藏区、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和唯一的羌族聚居区。只有各民族的相互尊重、理解、支持,才能实现各民族共同发展和繁荣。要更加关注和切实解决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更加关注和推动解决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社会稳定等问题,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

  我们既要建设富裕繁荣的四川,也要建设文明和谐的四川。坚持区域发展的协调、城乡发展的统筹、各民族大团结、社会稳定祥和,努力实现社会更加和谐。

  第三,始终不渝地把为四川各族人民谋利益,作为神圣使命。“天下顺治在于民富,天下和静在于民乐”。要把以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改善民生,促进民和,确保民安。要把群众的冷暖装在心中,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实现和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从能办得到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办好群众急需、受益的实事,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尤其是要通过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使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总之,要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作为根本价值取向。常怀忧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职,多行利民之举,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要干在实处,造福全省各族人民要增得实惠。

  第四,坚持不懈地把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作为根本责任。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我要自觉地、坚定地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在四川得到全面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正确行使权力,提高工作效能,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建设充满活力、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山川秀美的四川。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事情靠大家办,发展靠大家干,努力提高决策的执行力和公信力。注重用改革开放的思维和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难题,用开拓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化解发展中的矛盾。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看干部,选人用人凭德才、论政绩、重民意。一定要搞五湖四海,一定要搞任人唯贤,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实干兴省,以实干富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以身作则,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监督。要把“为民、开拓、务实、清廉”这八个字鲜明地写在四川干部队伍的旗帜上。总之,我有决心、有信心在大家的支持帮助下,向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向全省各族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中伟在讲话中说,中组部副部长王东明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省委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决定,并作了重要讲话,我们坚决拥护。张学忠同志、杜青林同志也作了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张中伟说,张学忠同志在四川工作四年来,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团结带领省委一班人,充分发挥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作用,在历届省委工作的基础上,集中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从四川实际出发,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呈现出风正人和事业兴的可喜局面。省委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深化四川省情认识,提出了“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思路;坚持改革开放,着力实施“三个转变”,坚定不移地推进市场化配置资源,构建了经济发展的动力机制;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狠抓工业强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旅游发展,推进自主创新,突出了加快四川发展的工作重点。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几年,四川经济年均增长12%以上,经济总量一年上一个千亿元台阶,在全国的排名由第10位上升到第9位。经济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超过20%。全省社会事业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持续推进,社会政治保持稳定。张学忠同志政治上强,思想理论水平高;事业心强,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敢抓敢管,善于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亲民爱民,求真务实,与老百姓有深厚的感情;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作风民主,关心同志,带出了一个廉政勤政的好班子,带出了一支作风过硬的好队伍。四年来,张学忠同志跑遍了四川的山山水水,与全省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感情,为四川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让我们向张学忠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中伟说,中央决定杜青林同志担任四川省委书记,这是对四川的关心和重视,我们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杜青林同志既有丰富的地方领导工作经历,又有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工作的丰富经验。他政治立场坚定,驾驭全局能力强;思想解放,开拓创新,敢于负责;作风民主,团结同志,善于抓班子带队伍;为人正派,要求自己严格。在农业部工作期间,对四川非常关心,多次深入四川农村调查研究,给予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杜青林同志是中央给四川派来的又一位好书记,我们对杜青林同志来川主持工作表示欢迎。我们一定要全力支持杜青林同志工作,在以杜青林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把四川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张中伟说,省委主要领导职务变动,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努力促进四川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和谐四川”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

  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含离退休),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政府顾问,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副秘书长,省人大、省政协驻会常委,各市

  (州)党委和政府、省委各部委、省级各部门(含中央驻川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党委书记,部分国有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