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片丹心履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3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丁文楚,今年54岁,现为枞阳中学教研室、督学室主任,为省特级教师,是省九届、十届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多年来,他一片丹心,认真履行一名教师和人大代表的双重职责。储理政,安徽天馨集团董事长,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他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发挥代表的监督职能,竭诚维护群众利益。

  广集民意办实事

  丁文楚是一位善于思考的研究型教师。大学毕业后,他被分配到枞阳县丘陵地区的白云中学任教,1988年调到县城的枞阳中学,连续17年担任高中毕业班主任和化学教学,成绩优异,并在全国20余种报刊上发表了近300篇论文。

  20余年的执教生涯,丁文楚积劳成疾,除了患有严重的胃炎、高血压,他还患过肝脓肿、尿结石等病症。在剧痛难忍的情况下,丁文楚没落下过学生一节课。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丁文楚积极参政、议政,共提交议案和建议30余件。2003年,为解决农村中小学税费改革后的债务问题,他利用节假日在枞阳县5个乡镇和8所中小学调研,提出解决农村中小学所欠债务和加大对乡镇财政转移支付力度的建议。此后,他还为解决好“三农”问题大声疾呼,提出由各级政府牵头,对农民进行科学种田和有关法律知识培训的议案。2005年,他通过明察暗访,得知少数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利用公款出国旅游,群众意见很大。于是,他在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限制利用公款出国旅游、访问的建议,得到省纪委等部门的高度重视。

  甘做上下“连心桥”

  这几天,安徽天馨集团董事长储理政刚从省人大代表工作经验交流会回到岳西,就一头扎进大山搞起了扶贫开发调研。同时,他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的建议》和参与提出的《关于实施农村合作医疗的议案》,分别被评为优秀建议和优秀议案。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储理政不但成为沟通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更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利益。

  如何使扶贫资金的牵动效应实现最大化?带着问题,储理政多次深入扶贫对象家中、基层政府和企业调研。他在《关于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的建议》中提出,扶贫资金应该更多向牵动性大、扶贫效果好的企业或项目倾斜,只有扎根在农民之中,龙头企业真正强起来,才能更好地解决农民就业,带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有群众反映,假化肥、假农药、假种子对农民的侵害很大,而农资市场又出现管理缺位,他提出了净化农村生产资料市场的建议,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当选人大代表4年来,他共领衔或参与提出议案和建议13项,成为沟通政府和群众的一座连心桥。

  储理政是一位企业家,但他始终不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依托现有企业资源,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现在,他的企业已吸引了1.5万人就业,许多农户靠为天馨加工工艺被而走上了致富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