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女出浴”就是豆腐汤?吃一顿饭就能考上大学?如此噱头如此广告没招徕多少生意反招来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4 今日早报

  “玉女出浴”就是豆腐汤?

  吃一顿饭就能考上大学?

  如此噱头如此广告

  没招徕多少生意反招来查处

  梦里江南:就是一碗普通的豆腐汤,干嘛偏偏取名叫“玉女出浴”?

  七楼夜归人(群主):这是菜名?不太妥当。

  梦里江南:我也纳闷啊!前段时间到温岭路边的餐馆里吃午饭,屁股刚坐下,就被菜单里那几个菜名吓了一跳,想不到这小小的一家特色餐馆还真是“藏龙卧虎”,现在这些小老板的想象力可真是丰富啊。

  七楼夜归人:还有些什么菜名?现在是冒出不少夸张的菜名,有的夸张得都有些离谱了。

  梦里江南:还有什么“孤男寡女”、“吃里扒外”等等,听上去别提有多别扭了,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不少人都会试点个一两只,至少也会问问究竟是些什么东西。其实,就是一些常见的菜式。

  七楼夜归人:就好像嘉兴一家理发店名叫“最高发院”,这些都是老板招徕生意的手段和噱头。

  梦里江南:是啊,我在朋友的撺掇下,也点了一个“玉女出浴”。这碗汤实在说不上有别致的地方,菜名又不雅,菜一上桌,我就后悔了。现在,因为这道菜,我连那家餐馆都很少去了。

  梦里江南:坦白地说,餐馆能否“抓住”顾客的胃,关键要靠菜的质量和味道。老在菜名上做文章,不管你怎么个夸张,终究起不到什么实质性的效果。

  七楼夜归人:你说得很对。而且菜名如果含有不良成分,也是违法相关规定的。

  梦里江南:更让人觉得夸张的是,这家餐馆的墙壁上还贴着一则广告,大概的意思是,“很多人来这里吃饭后,对象谈成功了,大学有得读了,钞票也赚多了……”

  梦里江南:餐馆老板把能想到的所有好事,全写了个遍。真是够绝的。打这么夸张的广告,就不怕被查处?

  梦里江南所说的特色餐馆位于温岭市箬横镇。我们联系当地工商部门了解到,当地的确有一家这样的餐馆,因有人举报,他们已对这家餐馆进行处罚。(04105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