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伯一靠柱子亭子就会晃一晃虽然我是个外地人但也想管管杭州的“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4 今日早报

  大伯一靠柱子

  亭子就会晃一晃

  虽然我是个外地人

  但也想管管杭州的“闲事”

  巨龙:哎——我刚才跟老婆说,要把这件事跟早报讲讲,她居然怪我“背”。

  泡面的幸福(副群主):呵呵,什么事情啊?你想讲给我们听,肯定有你的道理。

  巨龙:今天早上我带女儿去朝晖公园玩,女儿跑累了,就拉我去公园里的一个六角亭子里坐一会儿。我刚走上台阶,就看到一位50多岁的大伯正靠着亭柱。这下我看不下去了。

  泡面的幸福:大伯靠着柱子休息会儿,有什么不对劲吗?

  巨龙:他不是在休息,好像在靠着亭柱进行背部锻炼,就是不停地靠下去—站直—靠下去。那间亭子我估计有些年头了,柱子有点松动了,大伯每次靠下去,柱子都会微微一摇,感觉亭顶也在微晃。

  泡面的幸福:严重吗?如果不安全,应该及早通知有关部门来维修一下。

  巨龙:我也不知道安不安全,我不是学建筑的,总觉得应该找专业人士来看一看。但是不管安不安全,我觉得都不应该再撞柱子了。我就劝那位大伯:“大伯,你这么一靠,亭子的顶儿都在晃了,多危险啊。”

  巨龙:结果,大伯朝我翻了个白眼,继续靠他的柱子。我真是没话说,只好拉着女儿回去了。我也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真的有点“背”。我是个外地人,这几天亲戚来杭州说,杭州的风景真是好啊。作为杭州人应该好好爱护家乡,爱护家乡的一草一木和公共建筑才对,怎么能这样做呢?

  泡面的幸福:谢谢你对杭州的关爱。你的做法一点也不“背”,相反,还很值得大家学习呢。对了,你是哪里人?

  巨龙:我是台州人。你这么说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我也在想,是不是当时我的态度有点硬,大伯听了不舒服才不理我。如果可以的话,你们向公园方面,或者社区反映一下吧。我就是这么个脾气,在台州,看到什么有碍公共安全和公共道德的,当面就提出来。我觉得做这些事很自然的,人人都有一颗热爱家乡的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是应该的。(04105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