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赴沪引人开出百万年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5:54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汪长江 程宏全

  本报记者 翁浩浩

  早报讯 昨天,浙江省人事厅在上海举办了第四届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我省的190多家重点优势企业和部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惜血本寻觅“千里马”,共推出高层次岗位7600

多个,并最高开出了百万年薪,参会单位和岗位总数均超过往年。

  在这190多家单位中,浙江万马集团、锦江集团、红蜻蜓集团等120家民营企业推出了3000多个岗位;绍兴、新昌、温州经济强市近90家县企业推出了岗位2200个,主要招聘总经理、副总经理、高级会计师、高级工程师等高层次职位。浙江推出的岗位年薪基本在10万至数10万不等,最高的可达百万年薪。各地政府普遍设立了100万元以上的人才专项资金,如嘉善、桐乡市、新昌县相继推出了人才公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共有25所高校推出职位4350多个,比企业招聘的岗位还要多。高校主要引进各类学科的教授、副教授、学科带头人及硕士研究生等。为了能吸引到人才,各所高校都开出了不菲的价码。浙江树人大学为45周岁以下的教授开出的待遇是购房补贴35万元,安家费5万元。浙江工业大学浙西分校的“条件”更诱人:学科带头人,120平方米住房,5年服务期满后,产权归本人所有,年收入不低于10万元,一次性安家费10万元。“目前来说,高校各个专业的高级人才都缺。因为她们学校需要有经验的学科带头人,来带动整个学术梯队。”浙江传媒学院人事处的陈先生说。

  对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求的特殊专业岗位的公务员人才,这次主办方采取向全国范围内公开招考特殊专业公务员55名,其中有浙江省检察院、省发改委、省高级人民法院。

  根据统计,昨天的招聘会共接待应聘者7160多人次,其中博士857人,硕士3880人,高级职称258人,中级职称482人。达成意向的有1300多人,当场录用50多人。(04104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